close

nEO_IMG_IMG_9871.jpg  

本日與應社系4位義工同學一起到民雄幼兒園服務,特別感謝「敏淳」及「仁峰」找來了同班的「思茜」和「姿刪」2位女同學助陣,讓我們在這所民雄鄉最大幼兒園(400多位小朋友)中的書車閱讀活動,能夠更精采、流暢的進行。

nEO_IMG_IMG_9587.jpg  

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民雄幼兒園內滿是溫馨的應節佈置,令人感到相當幸福及溫暖。

nEO_IMG_IMG_9597.jpg  

nEO_IMG_IMG_9588.jpg  

完成開館作業後,先替4位義工伙伴拍了張合照,然後5人通力合作,分別執行引導接待、安全維護、協助取(放)書、陪讀伴玩、說故事與拍照紀實等工作。

nEO_IMG_IMG_9619.jpg  

各班級的小朋友們都好有禮貌,進場看書時都會先問候:「海鷗叔叔早安!哥哥早安!姐姐早安!」而且聲音宏亮、有朝氣。

nEO_IMG_IMG_9612.jpg  

「我要畫畫」、「我要畫畫」,不論大、中、小班的孩子,來上閱讀課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搶著要畫畫本、粉筆、白板筆及小板擦,對他們而言,畫畫塗鴉永遠是最開心的事。

nEO_IMG_IMG_8552.jpg        

拼圖、童話故事、迷宮、兒童成語、兒童小百科、IQ智慧卡、手電筒書、貼貼紙的書、立體書、繪本、漫畫…各類書籍小朋友們都愛不釋手,還會一起研究、交換把玩喔!

nEO_IMG_IMG_9650.jpg  

nEO_IMG_IMG_9833.jpg      

陪讀、伴玩、說故事可是我們雲水書車義工的拿手絕活,也是小小孩們的最愛,而今天來的義工哥哥姐姐全都是強棒。他們主動出擊,貼心地替前來看書的孩子服務,讓孩子們各個心花怒放,還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9682.jpg  

nEO_IMG_IMG_9861.jpg   

敏淳從書車上拿了本童話故事書,席地而坐後直接開講:「來來來!小朋友們,哥哥今天要說的故事是『兒女嫁鼠老』,想要聽嗎?」聰明的小朋友們才不上當,邊開心大笑邊糾正他說:「喂!哥哥,是『老鼠嫁女兒』啦!」敏淳見到小朋友們都已經集中注意力,便接著說:「喔!對對對,是『老鼠嫁女兒』,要聽了嗎?」小朋友們齊聲回答:「要」。

nEO_IMG_IMG_9816.jpg  

nEO_IMG_IMG_9849.jpg  

就這樣,小朋友們開始津津有味的聽起敏淳哥哥說故事。除了故事說得精采之外,敏淳還會隨時引導小朋友們做些肢體動作或共同對話來增添趣味性,真是有夠犀利。

nEO_IMG_IMG_9796.jpg  

故事說完後,敏淳又回到書車邊上協助其他小朋友借還書。還一下子替孩子抱高高,一下子幫孩子綁鞋帶,更忙著坐在車梯前跟他們玩猜拳遊戲(猜贏的才能通關上兒童專區拿書),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孩子王」。

nEO_IMG_IMG_9853.jpg   

仁峰、思茜和姿刪也相當不錯,隨時都伴在孩子們身邊導讀、說故事,還盡心盡力的為他們提供各種服務。

nEO_IMG_IMG_9768.jpg  

nEO_IMG_IMG_9777.jpg  

今天民雄幼兒園來參加書車閱讀活動的師生人數接近300人;孩子們非常踴躍地看書和盡興玩耍,活動現場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9764.jpg  

nEO_IMG_IMG_9838.jpg  

當我和義工們見到那一張張稚嫩臉龐上的笑容,及聽見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後,便覺得相當欣慰,完完全全忘卻了身上的疲憊,也更加賣力來為他們付出。

nEO_IMG_IMG_9710.jpg  

nEO_IMG_IMG_9743.jpg  

「中五班」是最後一個來看書的班級,在這個班上完閱讀課回教室前,替義工哥哥姐姐和老師、小朋友們拍照留念,為本日行程畫上完美句點。

nEO_IMG_IMG_9872.jpg  

與民雄幼兒園的老師、小朋友們又歡度了一段美好的書香時光,值得回味,也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