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499.jpg  

昨日福樂國小的閱讀活動因天雨因素而取消,今天則是排定要到東榮國小服務。深怕本日行程又會被這波梅雨時節的惱人雨勢給攪亂,所以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情便是衝到家門外察看天候狀況。

灰濛濛的天空透著些許光亮,沒有下雨,雲層也沒有那麼濃密,上午東榮國小的閱讀活動應該能照常進行才是。

nEO_IMG_IMG_0895      

既然心有定見,上班後就趕緊把濕淋淋的書車(被雨淋了整整一天一夜)擦拭整理好,隨後載著義工「祈霖哥哥」和「維欣姐姐」一同前往東榮國小。

  

nEO_IMG_IMG_0896   

我們9點15分抵達東榮國小,僅用了7分鐘時間就完成開館作業及場地佈置事宜,此時正值國小下課時間,嘩嘩嘩!一群小朋友很快地就朝書車跑來。

nEO_IMG_IMG_9510.jpg     

打開提袋要拿義工服穿,好招呼每位前來看書的孩子,哇!義工服居然忘了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會犯這麼迷糊的錯誤(一年多來超過130場次的服務經歷從未發生過),看來整個人的思緒都受到了天雨的影響,呵呵!

幸好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跟東榮國小的老師、小朋友、圖書志工媽媽都相當熟識,所以在活動過程中即使沒有穿上義工服,大家一樣能很有默契的服務、看書,讓閱讀活動的現場保持歡樂溫馨。

nEO_IMG_IMG_9521.jpg  

上週日參加慶祝嘉義佛誕節活動時,南華學舍的師父特別將當天活動所剩下的贈品留了一大箱給我(大概有1百份的空中美語、尺和原子筆),今天也藉東榮國小閱讀活動時機,將這些圖書資源轉送給國小內的可愛小朋友們,希望他們日後能更熱愛閱讀且認真求學。

nEO_IMG_IMG_9583.jpg  

本日2個多小時的書車閱讀活動,有近百位師生參與,算是熱鬧。一年乙班的小朋友們第一次來上閱讀課,看到書車上琳瑯滿目的書籍後驚呼連連,爭先恐後的搶拿書籍來看。nEO_IMG_IMG_9533.jpg  

幾位小弟弟到「兒童專區」裡拿書,等不及回到閱讀區,在專區內和車梯上就猛玩、猛K起來;幾位小妹妹黏功一流,纏著我一下子要拿童話故事書、一下子要玩拼圖,過了一陣子又要討畫畫本、白板筆和小板擦,還真是不好伺候呢!

nEO_IMG_IMG_9561.jpg  
nEO_IMG_IMG_9547.jpg  
活動過程中,簡校長也特別前來關心學童們的閱讀狀況,並與我和圖書志工媽媽寒喧致意,閒聊中大家的話題圍繞在連續幾天下雨的問題。我告訴校長及志工媽媽:「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福樂國小的閱讀活動被迫取消。今天沒有下雨,東榮國小的小朋友很有福氣。」校長則跟我們說:「對啊!希望後天晚上學校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時也不要下雨才好,不然還真是麻煩。」想不到大家都因為「雨」而產生了不同的「煩惱」。
nEO_IMG_IMG_0893    
閱讀活動結束前,見到學校裡仍然為家境清寒的同學們準備了母親節的應節蛋糕(師長們特別向民間團體爭取來的),讓他們返家後也能獻上誠摯祝福,並說聲:「媽媽我愛妳!」這也是我第二年在母親節前夕到這所國小服務時所見到的感人場景,真得好棒!
美麗的校園  
閱讀活動順利進行完畢,感謝天公作美沒有下雨,也謝謝志工媽媽的幫忙及老師、同學們的熱情參與。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在此預祝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nEO_IMG_IMG_2856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