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593.jpg    

與「嘉義兒童週末璞玉學習計畫」的小朋友們暫別了3個月的時間,在善牧基金會大力支持經費及COCO老師、各班導師細心的規劃下,今(103)年度的「璞玉計畫」課程終於順利地開課了!

nEO_IMG_IMG_7587.jpg  

新年度的首次書車服務日,當然要特別予以重視,因此請了「千慧」、「睿恩」兩位很棒的義工姐姐,隨我一同來到嘉義市的聖若望教堂,陪伴孩子們讀書,使他們都能度過既充實又開心的一天。

nEO_IMG_IMG_7648.jpg  

老師、小朋友們看到熟悉的雲水書車進入教堂時,都開心的跟我們揮手問好,十分熱情,尤其是幾位新面孔的孩子(應該是剛報名上課的新生),顯得特別興奮。

nEO_IMG_IMG_7566.jpg  

nEO_IMG_IMG_7628.jpg  

把書車停放好後,趕緊進行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開設作業完成之後,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衝上書車拿書來看,享受他們最喜愛的書車閱讀時光。

nEO_IMG_IMG_7575.jpg  

nEO_IMG_IMG_7700.jpg    

閱讀活動期間,把預先準備好的「十二生肖紙藝書籤」發給每個班級的老師和同學們;信班高年級的同學理解力比較強,所以進到班級裡逐一教他們親手摺好屬於自己的生肖書籤;望班和愛班(中、低年級同學)年紀較小,則發給他們已經摺好的成品。每個孩子拿到書籤後都非常高興,我和義工姐姐也一倂加發給他們家中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所屬的生肖書籤,讓他們回家後都能親自交給父母親或長輩,並向爸媽、長輩們說聲:「辛苦了!我愛您!」

nEO_IMG_IMG_7620.jpg  

兩位義工姐姐跟小朋友們互動的非常好,不時在他們身旁陪讀、伴玩、說故事,使得孩子們盡興的看了許多好書。

nEO_IMG_IMG_7701.jpg  

nEO_IMG_IMG_7611.jpg  

三歲多的小媛妹妹跟著奶奶、二歲半的小祥弟弟也跟著媽媽一起來教堂,2個小小孩硬是拉著奶奶和媽媽來到閱讀區,要上書車找書看。奶奶和媽媽看了看我,我點點頭,告訴她們「歡迎一起來看書」,並引導她們帶2個小傢伙到「兒童專區」裡選書。

nEO_IMG_IMG_7669.jpg  

 小媛妹妹很厲害,自己會跟我說:「阿伯,我要那個貓熊的書(動物園遊樂場)。」拿到書後就要奶奶陪著她讀,書中許多動物,她都認得呢!

nEO_IMG_IMG_7642.jpg  

小祥弟弟堅持要自己找書不讓媽媽代勞,一口氣也看了3本有關卡車、挖土機等各式車車書,非常棒!

nEO_IMG_IMG_7668.jpg  

除了書車閱讀課之外,今天還有許多志工哥哥姐姐來替小朋友輔導英文和教導打太鼓;下午第二節課大家看書看累了,便在書車旁的空地上打躲避球及羽毛球,舒展一下筋骨,很是熱鬧。

nEO_IMG_IMG_7632.jpg  

nEO_IMG_IMG_7712.jpg  

陪著這群可愛孩子們開心看書、上課、打球、遊戲,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下午3點20分,必須結束活動進行閉館。幾位同學還捨不得將手中的書放回書車上,一直撐到把書本結尾看完。

nEO_IMG_IMG_7601.jpg  

今天的閱讀活動順利圓滿,大朋友、小朋友們都歡欣喜悅。與老師、小朋友們揮手告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nEO_IMG_IMG_765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