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765.jpg  

本日隨同我到太平國小服務的義工,是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一年級的「祈霖哥哥」和「維欣姐姐」,歡迎兩位同學加入我們書車義工陣容,也感謝他們的戮力付出。

nEO_IMG_IMG_7734.jpg  

今天是太平國小學生月考的第一天,當書車抵達校園時,校內的小朋友們正在教室內進行考試。因此,在我們完成開設作業後,便有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空檔時段,可以很悠閒地將滿是春色的校園好好瀏覽一遍。

nEO_IMG_IMG_7739.jpg  

nEO_IMG_IMG_7742.jpg    

教學大樓走廊上還掛著上週六校慶的祝賀彩球及捐贈芳名錄,可以想像得到當時的熱鬧景象。

nEO_IMG_IMG_7725.jpg  

閱讀區旁新成立的「陳簡泊女士紀念教室」很是醒目,特別走進教室內參觀了一下。這間教室佈置的非常活潑,桌上陳展了琳瑯滿目的學生作品,每一件都相當用心。

nEO_IMG_IMG_7728.jpg  

nEO_IMG_IMG_7773.jpg  

nEO_IMG_IMG_7803.jpg  

教學大樓各樓層,都掛有張文環(這位作家是梅山鄉太平村人)文學作品牆。除了可以讓學生們欣賞到好的文章之外,更能向這名太平村的典範前輩看齊。

nEO_IMG_IMG_7732.jpg  

nEO_IMG_IMG_7731.jpg  

中廊牆上,一隻隻栩栩如生的昆蟲彩繪,畫工精細到沒話說。

nEO_IMG_IMG_7881.jpg  

nEO_IMG_IMG_7886.jpg    

參觀完了教學大樓,把視野移到戶外,校園中的生態池換上了新的衣裳,很是美麗;蝴蝶及蜜蜂在嬌豔的花叢間飛舞、採蜜,顯現出春天的活力氣息。

nEO_IMG_IMG_7737.jpg  

nEO_IMG_IMG_7757.jpg  

考完試了!低年級同學們開心的跑來看書,一邊拿書還一邊搶著告訴我說:「海鷗叔叔,我告訴你喔!我考了2科100分呢!我爸爸說1科考100分就給我100元,我現在已經有200元了,明天再考好一點,就會有更多獎金。」「海鷗叔叔,我阿公說我考試考100分就會帶我去吃麥當勞,還要買手錶給我。」……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傢伙們,實在有夠可愛。

nEO_IMG_IMG_7808.jpg  

 附設幼兒園的12位小小孩今天也來體驗書車閱讀的快樂,來這所學校服務已經一年多,他們首度來參加閱讀活動。每位孩子蹦蹦跳跳、開心研究着手中的書本,非常逗趣。

nEO_IMG_IMG_7934.jpg
 
nEO_IMG_IMG_7925.jpg    
 中、高年級同學們也來看了一節課的書,他們聚精會神的看著手中的書,比低年級小朋友安靜的多。
 
nEO_IMG_IMG_7911.jpg  
「祈霖哥哥」和「維欣姐姐」很認真的替每位前來看書的小朋友服務,孩子們都好喜歡黏著他們呢!
 
nEO_IMG_IMG_7909.jpg  
nEO_IMG_IMG_7903.jpg 
閱讀活動結束後,和老師、小朋友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餐畢,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