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830.jpg  

今天與義工「致中哥哥」、「宜葶姐姐」一同到太興國小服務,行駛162號縣道經「太平36彎」上山途中,天空都是陰沉沉的,真擔心服務行程會因天雨而取消。直到書車爬越海拔750公尺的高度後,天色突然變得溫和亮麗起來,好似進入了一個祥和境地。

隨著氣候轉好,心情也跟著振奮了起來,緊握方向盤、加足油門,駕著「海鷗號」直驅太興國小。

nEO_IMG_IMG_8844.jpg  

抵達太興國小後,和義工們先完成開設作業,接著將要送給校內小朋友們的練習本和鞋子(南華大學圖書館同仁們的愛心)拿到教職員辦公室給涂主任,然後回到閱讀區旁把12生肖紙藝書籤準備好。

相關事宜大致抵定,上課鐘聲也正好響起,閱讀活動順勢展開。

nEO_IMG_IMG_8760.jpg  

第一個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是由四、五年級同學與附設幼兒園小寶貝們來上閱讀課,各班導師們依舊陪著班上同學們一起看書,林校長及涂主任也特別前來向我和義工致意,並關心小朋友們的閱讀狀況。

nEO_IMG_IMG_8796.jpg  

nEO_IMG_IMG_8763.jpg  

四、五年級的同學會自動自發找書來看,無須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太過操心。附設幼兒園的小可愛們就不同了,他們各個精力旺盛、活蹦亂跳,一下子要拿迷宮書、一下子要畫畫、一下子又要拼拼圖,只有跟著滿場跑,採機動服務方式替他們取(放)書、伴讀、解說。

nEO_IMG_IMG_8767.jpg  

nEO_IMG_IMG_8786.jpg    

來上課的同學都可以獲得自己所屬生肖的紙藝書籤,每位小朋友拿到之後都相當開心;尤其是附設幼兒園的孩子,一直吵著要小兔兔。

附設幼兒園的老師還特別從書車上借了「我不跟陌生人走」、「遠離性侵」及「杜絕校園暴力」3本繪本書,作為給小小孩們上課用的教材,真得很用心。

nEO_IMG_IMG_8803.jpg  

第二個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輪到三、六年級同學上閱讀課。每位同學領完書籤後,便進到閱讀區裡非常自律的閱讀,我和老師、義工們則陪在他們身旁一起看書。

nEO_IMG_IMG_8809.jpg  

用完午餐後是小朋友們的午休時間,要等到13時10分才進行低年級同學的閱讀課。寧靜校園中突然傳來了美妙的樂器演奏旋律,循著聲響走進3樓的視聽教室,原來是國樂老師正利用午休空檔,在指導4位中、高年級同學吹G笛及拉二胡。

素聞校內學童有國樂專長,而且經常外出表演,但從未有機會親眼目睹、親耳聆聽他們演奏。如今一見,果然很棒!

nEO_IMG_IMG_8829.jpg  

參觀完4位小朋友的國樂練習,在校園內四處走走,看到餐廳旁的孤挺花及教職員辦公室前的海竽花開得非常美麗,還瞧見了白色的火鶴花呢!

nEO_IMG_IMG_8813.jpg  
nEO_IMG_IMG_8818.jpg  
nEO_IMG_IMG_8827.jpg      
午休畢,接續替一、二年級小朋友服務,他們一直纏著我和義工哥哥姐姐要伴讀、陪玩。在寫學習單時,還要我們幫忙找出書本作者及出版社名稱,相當可愛。
  
 nEO_IMG_IMG_8842.jpg  
nEO_IMG_IMG_8838.jpg    
一年級的1位小弟弟跟我介紹了他手邊很酷的跑車鉛筆盒,並且告訴我說:「叔叔,這個鉛筆盒是學校送給我們的,幼兒園及一、二、三年級的學生都有喔!」將鉛筆盒拿起來仔細看了一下,設計的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8839.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閱讀活動在14時許劃上了句點。完成收拾、閉館,和老師、小朋友說再見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