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719.jpg    

週末假期,當大家在家中休憩、享受天倫樂或結伴出遊之際,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又來到了嘉義市民權路上的聖若望教堂,為善牧基金會「兒童週末璞玉攜手計畫」的小朋友們提供閱讀服務。

nEO_IMG_IMG_8679.jpg  

書車駛入教堂時,COCO老師已經帶著幾位志工哥哥姐姐先將閱讀區內的桌椅都擺放好了,真是貼心。我們將書車停妥,完成開館作業後,便直接展開今天的服務行程。

nEO_IMG_IMG_8685.jpg    

本日也是教堂內辦理「避靜流程」活動的日子(一年僅舉辦兩次),許多教友都齊聚在此聽課、頌禱、做彌撒。這項活動的主要目的,在使教友們能藉此淨化、沉澱心靈,所以必須保持安靜。

nEO_IMG_IMG_8741.jpg  

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場地緊鄰著教堂,為避免干擾到教友,所以當孩子們來看書時也就不再放伴讀音樂。閱讀課時間,除了愛班低年級小朋友留在閱讀區裡看書之外,望班及信班中高年級同學則讓他們把書帶回到教室裡讀,看完後再到書車上換。

nEO_IMG_IMG_8695.jpg  

nEO_IMG_IMG_8737.jpg    

愛班小朋友們超愛「秀媛」、「蕙菁」兩位義工姐姐,一下子要姐姐教畫畫,一下子要姐姐講故事,還輪流出題目給她們猜,有夠淘氣。

nEO_IMG_IMG_8728.jpg  

nEO_IMG_IMG_8722.jpg      

上午除了書車閱讀課之外,善牧的老師也安排低年級小朋友跟志工哥哥姐姐們一同以「小豬」為主題作畫。他們先用鉛筆構圖,然後拿起蠟筆及加了白膠的廣告顏料開始大膽著色,每個人都畫得好專注,也很會配色。同時間,中高年級的同學在另一間教室內練習打太鼓。

 nEO_IMG_IMG_8689.jpg  

nEO_IMG_IMG_8675.jpg

中午帶著秀媛、蕙菁到教堂附近的7-11便利商店用餐,餐後小憩了一會兒,接續提供閱讀服務。參加避靜流程的教友們,被書車及豐富藏書所吸引而前來參觀,並津津有味的看起書來。

nEO_IMG_IMG_8677.jpg  

13點30分至14點50分是孩子們的共同課程—品德教育,由主日學老師親自授課。老師搭配了生動活潑的影片教學,小朋友們都非常認真的聽講。

nEO_IMG_IMG_8740.jpg  

14點50分下課後,各班小朋友們都跑來看書,閱讀活動場地又活絡了起來。見到孩子們這麼想要看書,特別向老師多爭取了些時間,好讓他們能多享受點歡樂閱讀時光。

nEO_IMG_IMG_8743.jpg  

nEO_IMG_IMG_8712.jpg  

閱讀活動結束,小朋友們還書時一直問我們:「是不是馬上要離開?」看得出捨不得我們走。我笑著告訴他們說:「沒關係啦!下個月17號,我們就會再來,大家要乖乖喔!」

nEO_IMG_IMG_8734.jpg  

完成收拾、閉館,向老師、志工哥哥姐姐及小朋友們揮手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回程途中,這群孩子們的可愛身影,還不時在腦海中迴盪著,也希望今天送給他們的練習本(南華大學圖書館同仁們的愛心),能對其課業有所助益。

nEO_IMG_IMG_8681.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