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937.jpg  

福樂國小是目前南華大學雲水書車所有服務點中人數最多的一所學校(7百多位學生),校內讀書風氣盛,閱讀習慣也相當好。本日這所國小又有237位師生熱情參與了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人數相當可觀。

nEO_IMG_IMG_0715      

我和義工「貞雅姐姐」、「姿慧姐姐」才剛完成開館作業(正好是9點20分下課時間),連雲水書坊服務背心都還來不及穿上,許多小朋友便已經興奮的跑來看書。

趕緊穿上背心、揹上隨身小背包,開始替前來看書的孩子們服務。

nEO_IMG_IMG_8953.jpg    

nEO_IMG_IMG_8859.jpg  

為因應眾多小朋友人數,節省不必要浪費的人力及時間,我把白板筆、粉筆、板擦這些閱讀課時常會用到的器材先準備好(帶了3打白板筆12個小板擦、各種顏色粉筆分裝在一個個空礦泉水杯中),並將它們擺放在定位,方便讓小朋友們繪畫時自行取用。如此一來才不會影響到我和義工們取放書、紀實、陪讀、伴玩工作的執行,讓服務品質降低。

nEO_IMG_IMG_8857.jpg  

  nEO_IMG_IMG_8918.jpg  

將近3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裡,共有二年甲班、六年甲班、一年甲班、五年甲班、五年丙班、五年戊班等班級的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全體小朋友來上閱讀課,下課期間也有幾十位小朋友自行前來看書,活動現場人氣旺到不行。

nEO_IMG_IMG_8865.jpg  

nEO_IMG_IMG_8913.jpg  

高年級同學的自主性強,除了展示架上書籍需要我協助取放之外,其餘都會自行搞定,各自開心地看書。

nEO_IMG_IMG_8923.jpg  

我和兩位義工姐姐可以把較多氣力用在低年級同學與附設幼兒園小小孩身上,除了提升閱讀興趣之外,也進一步引導他們理解書本中的內容,最重點還是擺在每一個人上、下車梯及教學大樓階梯時的安全維護。

nEO_IMG_IMG_8893.jpg  

nEO_IMG_IMG_8902.jpg  

nEO_IMG_IMG_8874.jpg      

今天的閱讀活動過程相當緊湊,氣氛溫馨和樂,每位小朋友都盡興的看了許多自己所喜愛的書籍。當然啦!海鷗叔叔我依舊替他們留下了「歡樂閱讀」的身影。

nEO_IMG_IMG_8879.jpg  

nEO_IMG_IMG_8907.jpg    

閱讀活動在五年丙班及五年戊班同學們上完閱讀課後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共襄盛舉,我們下個月再見!

nEO_IMG_IMG_8939.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