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050.jpg      

3月28日到中埔國小的書車閱讀服務行程,仍然是結合了「南華大學科技志工推廣計畫」一倂來做,擔任隨車義工的是生技系一年級的「巧函姐姐」和「淑琪姐姐」。

nEO_IMG_IMG_8038.jpg  

在閱讀活動開始前,與她們一同完成場地佈置、清點整理好要發送的「12生肖紙藝書籤」,接著進行任務分工及執行方式研討。一切都就緒了,準備迎接前來看書的老師和小朋友們。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小朋友一窩蜂的擠進閱讀區裡來。他們已經有3個月的時間沒有看到我們雲水書車上的好書,所以顯得格外興奮,更迫不及待的吵著我要「漫畫」、「迷宮」、「一百層樓的家」、「獅子燙頭髮」、「便便」…等各類書籍,並爭相搶著看。

nEO_IMG_IMG_8081.jpg  

nEO_IMG_IMG_7992.jpg  

協助小朋友們拿完書後,特別請兩位義工姐姐將書籤逐一發送給他們,讓他們在盡興看完書後,也能將可愛書籤帶回家留作紀念。

nEO_IMG_IMG_7989.jpg            

小朋友們拿到書籤後真得太HIGH了,都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姐姐!」但是有幾位低年級的同學沒說:「謝謝姐姐!」而是說:「謝謝阿姨!」害兩位義工姐姐當場跟我提出:「海鷗叔叔,他們怎麼叫我們阿姨,我們有這麼老嗎?」的抗議,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8009.jpg   

我莞爾的告訴兩位義工姐姐:「小朋友祇不過一時將『姐姐』、『阿姨』傻傻分不清楚罷了,純真可愛的他們,把妳們錯叫為阿姨絕對沒有惡意。」兩位義工姐姐也笑著回答我說:「叔叔,我們知道到啦!我們也覺得每位小朋友都好可愛喔!」

nEO_IMG_IMG_8095.jpg  

發生完「錯把姐姐叫成阿姨」的小插曲後,六年乙班的同學率先來上閱讀課,為了補償一下義工姐姐們,特別請這個班的同學跟她倆拍照留念。

這班級幾位男同學很熱情的跟姐姐們一同入鏡,喀嚓!喀嚓!替她們留下了「9片小綠葉襯2朵大紅花」的開心照片。此外,全班同學揪甘心,收到義工姐姐發送的書籤後,還齊聲說:「謝謝美女姐姐!」哈哈,害兩位姐姐當場都臉紅了起來(不過看得出她們是滿心歡喜的喲)。

nEO_IMG_IMG_8022.jpg  

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在老師引領下,小手拉著小手一起來看書,一樣獲得了屬於自己生肖的書籤。

nEO_IMG_IMG_8041.jpg  

接續還有六年甲班、三年甲班、一年甲班等班級來上閱讀課;每節下課,閱讀區更是座無虛席,連擺在一旁的軟墊上都趴、坐著許多同學。整個閱讀活動的總參與人數超過180人次,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8023.jpg  

nEO_IMG_IMG_8058.jpg  

時間不知不覺得來到了中午12時,2個多小時的閱讀活動緊湊進行、圓滿落幕。非常謝謝兩位義工姐姐認真的替每位小朋友服務及發送(教摺)書籤,更感謝中埔國小師、生們熱烈支持雲水書車閱讀活動,我們下回再見!

nEO_IMG_IMG_8127.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