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963.jpg    

3月27日(星期四)上午,與「秀媛」、「蕙菁」兩位義工同學到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服務。我們8點20分從南華大學出發,9點10分便抵達了這所國小。

把書車開到司令台旁(閱讀活動固定停放處)停好,很快地完成了開設作業,此時校內的老師和學生們,正在操場上進行後天的校慶運動會預演。

nEO_IMG_IMG_7958.jpg  

各年級的同學在老師的口令引導下,練習運動員進場動作和表演活動串場事宜。本來天氣還蠻悶熱的,每位同學都渾身是汗,也略顯疲態,但不久天候就變得陰涼起來,大家才又多了些精神。

nEO_IMG_IMG_7961.jpg  

受到運動會預演的影響,到了10點10分的下課時間才有小朋友跑來看書,我和義工姐姐們除了協助他們取(放)書、陪讀、伴玩之外,也特別將預先摺好的「十二生肖書籤」發給他們。

nEO_IMG_IMG_7968.jpg  

每位小朋友拿到書籤後都相當開心,還會撒嬌的替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等家中成員要,我和義工姐姐們被他們當場輪流要這個、要那個的攻勢弄到手忙腳亂。

nEO_IMG_IMG_7970.jpg  

除了發書籤,當然也要兼顧到閱讀區裡和司令台上認真看書的小朋友才行,適度的跟他們聊天、講講笑話,逗得他們哈哈大笑、開心無比。

nEO_IMG_IMG_7981.jpg  

nEO_IMG_IMG_7974.jpg  

在閱讀活動進行了半個小時後,天色突然變得陰暗,雷聲隆隆作響,隨後便下起雨來。由於雨勢越來越大,被迫不得不中止活動。

nEO_IMG_IMG_7978.jpg  

趕緊收拾、閉館,沒多久時間,渾身就已經溼透。和林主任、老師說明後,提前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