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985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駕著夥計「小鷗」,載「美華阿姨」與「馨方姐姐」一起到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服務。
進入校園把車停妥,完成開設作業後,卻看不到半個老師及學生的人影,祇見一位志工阿伯推著「轟轟作響」的割草車,一來一回的修剪著操場上的草坪。心想,這學校是不是正在進行月考(因為咱家小兒子的學校這二天是月考日)啊!這樣一來同學們可能就無暇來看書了。

nEO_IMG_IMG_2901  
9點20分下課鐘響,終於看到有學生跑出來玩耍,我抽了口氣嘆道:「唉!幸好不是我所想像那般。」

nEO_IMG_IMG_2903  
沒多久,樓上傳來此起彼落「海鷗叔叔」的叫聲,走出教學大樓1樓中廊,抬頭往上方望去,便看到2樓有許多位同學正熱情的對我揮手,我笑著對他們說:「同學們早,趕快下來看書吧!今天叔叔又幫大家帶來許多好書。」才聽見有同學回覆我說「喔!」就已經看到好幾個身影~咻~一下子就竄到書車邊來。

nEO_IMG_IMG_2908  
「大家期待已久的『迷宮書』來囉!」有誰要看?給我給我給我,身旁的幾個同學爭相搶著。「別急,照順序輪流看,同學間要相親相愛,不可以吵架喔!不守規矩的就取消看這本書的資格。」我扯著嗓子提醒這些活潑可愛的小朋友,他們也就守規矩的配合排隊,或進到閱讀區裡一同分享「闖關」的樂趣。

nEO_IMG_IMG_2920  

nEO_IMG_IMG_2919  
閱讀活動進行的同時,操場上上體育課的二年級同學們正實施大隊接力比賽,炙熱的陽光雖然把同學曬得汗流浹背,小臉也紅通通的,但每位小選手仍都盡全力的跑出好成績,來為班級爭取榮譽,實在是精神可嘉;閱讀區的另一頭,老師正領著2個班級的孩子們參觀校內的生態池(上個月來還沒建好,目前已建好啟用,造景相當美觀),一來可以讓他們認識生態池中的動、植物,二來則教他們該如何整理、維護生態池,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3003  
今天來參與閱讀活動的人數不多,但來看書的學生依舊是非常好學、認真。2個小時的服務過程中,同學們都開心的與我和義工們談天、互動,完全沒有受到「燥熱天候」的影響。

nEO_IMG_IMG_3034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