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041.jpg  

5月14日(星期三)上午與旅遊系「心詠」、「仲鈺」兩位義工姐姐來到梅山幼兒園,和園裡的老師、小朋友們進行每個月乙次的書香約會。

nEO_IMG_IMG_0076.jpg  

今日園內大班的孩子們外出參觀教學,只剩下中、小班的小小孩。

nEO_IMG_IMG_0048.jpg    

4個中班的小朋友在班級導師的引導下率先來上閱讀課,閱讀活動就此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0053.jpg        

他們好學的程度不會輸給大班的哥哥姐姐們,很會選書和問問題,而且會找我、義工姐姐或老師尋求問題解答,真得很棒!   

nEO_IMG_IMG_0108.jpg  

閱讀活動進行半小時後,2個小班的孩童也進場看書。有了這群超級小可愛的加入,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絡起來。

nEO_IMG_IMG_0089.jpg  

nEO_IMG_IMG_0099.jpg  

閱讀區、書車週邊及兒童專區裡隨時可見到小朋友們歡樂閱讀的身影,還不時會聽見開心大笑聲。有些孩子特別的HIGH,一下子衝過來一下子衝過去,還不停翻找著自己所愛的書籍,讓我和義工姐姐們差點忙不過來。

nEO_IMG_IMG_0049.jpg    

nEO_IMG_IMG_0075.jpg  

幸好各班級導師都會全程陪同小朋友們上閱讀課及協助維持秩序,使活動能順遂、有效率的進行,感謝老師們囉!  

nEO_IMG_IMG_0086.jpg  

中班的小朋友相當聰明,很快就發現書車上放了許多新書,尤其他們所喜歡的「迷宮書」,絕對是爭相搶著要看。

nEO_IMG_IMG_0058.jpg  

小班的幾位小寶貝主動提出要求,要我為他們拍照,於是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替他們拍下了「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歡樂合照。咦!奇怪!旁邊怎麼會有一位小弟弟拉起衣裳露出小肚肚的畫面?難道是天氣太熱了嗎,呵呵!

nEO_IMG_IMG_0077.jpg  

閱讀區裡有位小班妹妹邊喝著美味果汁邊看繪本書,那既享受又幸福的模樣可愛極了。

nEO_IMG_IMG_0111.jpg  

本日梅山幼兒園參加閱讀活動的師生人數有90多人,場面熱鬧溫馨。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又到了要跟老師、小朋友們說再見的時刻。2個班級師生把握住最後機會,在我們閉館前與書車完成合影留念。

驅車離開幼兒園前,許多孩子特別跑來向我和義工姐姐們致謝,感覺非常溫暖。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