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7  

5月18日(星期六)早上,太陽公公從烏雲中探出頭來,在天空中開朗的揚著嘴角微笑,告訴我們今天排定的善牧基金會服務行程,可以不受天雨影響來進行。於是我邊哼著小調,邊把書車上的落葉清理掉、書本兒整理好,帶著愉悅心情,駕車載「岳儒哥哥」前往「聖若望教堂」服務去。
我們9點40分便抵達教堂,由於COCO老師昨天先來電告知:「本日這裡有教會其他的活動,原本書車停放的停車棚位置,已經被預劃為『募款義賣』的場地。」所以我們把書車改停放在教室前的馬路邊上,照常為同學們來服務。

IMG_3066  
善牧基金會辦理的嘉義週末兒童璞玉攜手計畫,依年齡層區分為信、望、愛3個班級;「信」班為五、六年級學生、「望」班為三、四學生、「愛」班為幼兒園大班與一、二年級學生。每個班級都有一位導師,在星期六(全天)、日(半天)裡安排了豐富的活動課程來充實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更有許多愛心滿滿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會來陪伴他們。這裡猶如一座「快樂的城堡」,孩子們可以在這裡盡情歡笑、快樂奔跑,忘卻所有的煩惱。

IMG_3144  
同學們今天可幸福了,除了有雲水書車、海鷗叔叔、岳儒哥哥之外,還有嘉義高中的3位哥哥、崇仁護專的1位哥哥8位姐姐所組成的志工團隊,共同來散播歡樂、散播愛。我們帶來了精神食糧,填充孩子們的心靈殿堂;而志工哥哥姐姐們十八般武藝盡出,亦師長、亦兄姐、亦朋友般地盡心替孩子授課、伴讀、伴玩、招呼用餐與陪同午休。

IMG_3159  
這裡的孩子們非常喜歡雲水書車所提供的閱讀服務,只要看到書車來到教堂,他們總是會圍繞在車子旁看書、玩耍,更喜歡直接坐在書車上就大呼過癮的一本接著一本的看了起來。最特別的是,他們都會黏著大哥哥、大姐姐們陪他們一起看書,或蹦蹦跳跳的開心玩耍;一下子要這本、一下子要那本,還要抱抱講故事,呵!是不是很有趣。

IMG_3149  
感人的一幕出現了,我看到1位志工姐姐同時講故事給3位同學聽,其中1位同學被幸福抱坐在姐姐的大腿上,另外2位也依偎在旁津津有味的聽故事。從這位五專女同學身上所散發出「母性光輝」的畫面,是那麼甜蜜溫馨!
上午賴老師教愛班的同學以「花」為主題畫畫,並逐一指導他們如何把花更美的呈現出來。一節課下來,每位同學果真創作出各式各樣的「花花世界」;望班的同學在廖老師的帶領下,親手製作出一顆顆香Q可口的涼圓,有紅豆、綠豆兩種口味,非常好吃;信班的同學從書車上借了各式書籍,進到教室裡認真的讀書、寫作。

IMG_3196  

IMG_3195  
正午時分,老師及志工哥哥姐姐們忙著招呼同學用餐,我和岳儒哥哥也暫時將書車閉館,去7-11便利商店用午餐。餐後回到教堂把書車打開,好多同學都跑來直嚷著:「還以為你們要走了?原來你們還沒有要走,YA!真好!」我們笑著告訴同學:「沒有啦!只是先去用餐一下,一個月才來為大家服務一次,我們要到下午3點才會走。」
其實受到不穩定氣流影響,教堂上方的天空一下子晴,一下子又轉為陰雨,我們就在這一晴一雨間掙扎與堅持著,不想提早閉館讓同學們感到失望;此時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一定要撐過下午3點。

IMG_3245  
下午則是志工哥哥、姐姐們發揮才藝教同學們DIY做勞作的時間,一人一張厚紙板、30根冰棒棍及一條條裁切好的各式色紙,加上膠水、彩色筆和個別巧思,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一個個「創意筆筒」便陸續被同學製作出來,那大手握著小手的創作過程,如果您在現場,一定也會非常感動。

IMG_3167  
為遷建教堂所辦理的募款義賣活動持續進行著,參加的人數算是踴躍,大伙兒經過書車時也不忘停下教步來看看書,順便給我們加油打氣。

IMG_3252  
原本下午3點要閉館,因為同學們吵著要把手中的書看完,就多給他們10分鐘吧!下午3點10分,我們在同學們依依不捨的神情中完成閉館工作,離開前向老師、同學們揮手說再見。看到COCO老師、各班導師和這群志工哥哥、姐姐們,為這些孩子所付出的一切,讓我們深深體會到「愛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而它也將轉化成我們每次出車服務的能量,促成每個月的精采相會!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