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623.jpg

本日排定要到梅山山區的太興國小服務,但天候狀況不佳,持續降雨。

雖然笨重的書車在下雨天實在不太適合開山路,可是日前獲悉該校發生學生家長於開學日當天集體替孩子請假罷課的事情(抗議無預警改制成為混齡實驗小學),以致個人內心始終掛念著校內的每一員是否都安然無恙?

於是下定決心,今天無論如何也要力排萬難,上山去探視校長、老師和可愛小朋友們。

nEO_IMG_IMG_7632.jpg 

冒著忽大忽小的雨勢,行經太平36彎,總算順利的將書車開抵太興國小。

nEO_IMG_IMG_7483.jpg  nEO_IMG_IMG_7572.jpg

瞎米!大門因電動馬達壞掉了竟然無法開啟,書車進不了校區?真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好不容易才上來到這裡,沒能提供閱讀服務、見到每位小朋友怎能甘願。

nEO_IMG_IMG_7453.jpg

依校工陳姐的指引,將書車順著校門口前的險降坡小路繼續往下開,繞過落差近兩層樓高的外圍圍牆,從另一頭小路切入附設幼兒園教室旁(停車庫前)空地停放。

  nEO_IMG_IMG_7482.jpgnEO_IMG_IMG_7476.jpg

nEO_IMG_IMG_7503.jpg

總算有變通的法子可行,趕緊選定了一個較空的停車庫(挑高、空間很大)開設閱讀區,準備讓閱讀活動照常進行。

nEO_IMG_IMG_7490.jpg   nEO_IMG_IMG_7472.jpg

老天爺真得很幫忙,附設幼兒園及中、高年級師生來上閱讀課時,僅有下綿綿細雨,偶爾也會停雨,讓大家取、放書時方便了許多。

nEO_IMG_IMG_7495.jpg

為了提振士氣,特別帶了本名為spooky house的立體書來給小朋友們玩賞,這本書設計的非常好,封面和封底360度連接固定後,便會呈現出一棟立體鬼屋,鬼屋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精心設計的機關及可愛鬼怪。

果不其然,這書真得讓小朋友們驚呼聲連連,並且玩得不亦樂乎,連老師也都來參一腳喔!

 nEO_IMG_IMG_7518.jpg

附設幼兒園的孩子開心的跟著老師一起看書,每一位都惹人疼愛。

 nEO_IMG_IMG_7550.jpgnEO_IMG_IMG_7529.jpg

nEO_IMG_IMG_7508.jpg

nEO_IMG_IMG_7546.jpg

哈哈哈!多了位新朋友「冠君弟弟」,歡迎他和大家一起享閱讀。

nEO_IMG_IMG_7554.jpg

中、高年級同學很會選書閱讀,還不忘撰寫讀書心得,相當不錯!

nEO_IMG_IMG_7567.jpg    nEO_IMG_IMG_7581.jpg  

11點58分開始下起大雨來,提早2分鐘將上午的閱讀課結束,暫時閉館將書車駛進車庫中避雨,然後到餐廳裡和曾校長、老師、小朋友們一同吃午餐。

13時10分雨勢稍微趨緩,把書車從車庫中移出開館,繼續進行最後一堂低年級的閱讀課。

nEO_IMG_IMG_7469.jpg

低年級同學和導師撐傘來到閱讀區裡看書,不僅不抱怨,反而很熱情,讓我感覺相當溫暖。

nEO_IMG_IMG_7583.jpg

nEO_IMG_IMG_7620.jpg

曾校長忙完公務後也親自到場關心閱讀活動狀況,還親切地陪同小朋友們走迷宮、賞鬼屋、猜動物,小朋友們開心極了。

nEO_IMG_IMG_7593.jpg

nEO_IMG_IMG_7614.jpg

閱讀活動結束,曾校長陪著低年級同學看了整整一節課的書,還堅持要幫忙我撤收、閉館,真得非常感謝她。

nEO_IMG_IMG_7622.jpg

終於如願完成了天雨中的閱讀服務工作,也探視到曾校長和老師、小朋友。雖然學校已經開始實施混齡教學,國小部只剩下高、中、低年級三個班級,並且裁掉了4位老師,衝擊不算小。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夠克服逆境,走出一條康莊大道來。

曾校長加油!太興師生加油!!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