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099.jpg

璞玉孩子們真得越來越棒了,9月3日又和他們共同度過一段歡愉的時光。

每月僅有一次的書香約會日,每位小朋友都相當珍惜。

nEO_IMG_IMG_4089.jpg

除了排定的閱讀課之外,每節下課及自由活動時間都會進到閱讀區裡看書。 

nEO_IMG_IMG_4121.jpg

上午愛班先來上閱讀課,下午則輪到信班和望班。

nEO_IMG_IMG_4056.jpg

nEO_IMG_IMG_4101.jpg

陪伴這群小天使讀書、嬉戲是件快樂的事,因為他們各個活潑可愛還帶點淘氣,常常會逗得我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4058.jpg

和孩子們相處久了,自然培養出不錯的默契和情誼;在他們心中我是帶來歡樂的叔叔,也是一位麻吉的好朋友。

 nEO_IMG_IMG_4112.jpg

從來不會要求他們一定要在閱讀區裡排排坐看書,要倚在書車旁、坐在兒童專區裡、車梯上、台階上通通OK,只要開心、輕鬆、自在就好。

nEO_IMG_IMG_4095.jpg

nEO_IMG_IMG_4154.jpg

如此一來活動氣氛就會更加溫馨,效果不錯。

nEO_IMG_IMG_4141.jpg

各個年齡層小朋友所喜歡的書籍種類不同,想看甚麼書就讓他們自由自在的取閱囉!

nEO_IMG_IMG_4153.jpg

nEO_IMG_IMG_4138.jpg

愛班的小朋友年紀較小(幼兒園大班或國小一、二年級),需多費點心思協助他們取書及導讀、伴玩。

nEO_IMG_IMG_4091.jpg

本日沒有隨車義工,感謝善牧基金會的妞妞老師和志工哥哥姐姐們的幫忙,讓活動得以順遂進行。

nEO_IMG_IMG_4088.jpg

一個人較無法分身,所以就沒有進到教室裡看小朋友們上英文課和其他才藝課程。

不過孩子們在書車旁空地上打球、嬉戲時,還是有稍微陪伴一下,順便替他們留下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G_4105.jpg

nEO_IMG_IMG_4118.jpg

閱讀活動於15時20分圓滿結束,駕車離開時,老師和每位小朋友在道路兩旁熱情揮手道別,有的小朋友甚至追著車子邊跑邊說:「海鷗叔叔再見!下個月一定要來喔!」直到大門口才停下腳步。

我搖下車窗和他們說:「會的,叔叔下個月一定準時來看你們。」(內心感到溫暖又感動)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