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755.jpg  

本日與「峻逸」、「涵微」兩位義工一同來到梅山幼兒園服務,有6、7個班級的小朋友(大、中、小班都有)來參加了我們雲水書車的閱讀活動,園區內不時充滿了「讀書聲」與「歡笑聲」,相當熱鬧溫馨。

nEO_IMG_IMG_2692.jpg

nEO_IMG_IMG_2742.jpg    

2個小時的活動時間裏,每位孩子都盡興的穿梭在雲水書車與閱讀區之間,或認真看書、或開心玩耍,完全不受炎熱氣候的影響。

 nEO_IMG_IMG_2752.jpg  

nEO_IMG_IMG_2706.jpg  

活潑熱情的孩子們會主動向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問好,還會童言童語的跟我們聊天,分享讀書心得及生活趣事,非常可愛。

nEO_IMG_IMG_2733.jpg

nEO_IMG_IMG_2772.jpg  

除了熱情有禮之外,他們也相當守秩序。上車梯進入兒童專區拿書時會排隊,左手拿書、右手扶扶手,並且從右邊上車、右邊下車,每個動作都做得相當好,不得不誇讚他們一番。

nEO_IMG_IMG_2735.jpg  

每個班級的老師都全程陪著班上孩子們看書,還會適時講解、驗收讀書心得,讓他們在每一次上完閱讀課後都能有所收獲。 

nEO_IMG_IMG_2767.jpg

nEO_IMG_IMG_2713.jpg       

我和義工在伴讀時,也會配合問些書本中的問題,或請孩子們大聲朗讀書中的詞句,以便瞭解他們的理解程度和認字、發音是否進步。孩子們潛能無限,只要教過一、兩遍之後,很快就能反應對答,詞句也唸得又順又溜。

nEO_IMG_IMG_2720.jpg  

在孩子們開心讀書之際,替他們留下歡樂身影是一定要的啦!(有的孩子還會主動要求要拍照,拍完還要親自驗收才行)

nEO_IMG_IMG_2693.jpg

nEO_IMG_IMG_2715.jpg  

峻逸哥哥與涵微姐姐親切的替每位小朋友服務,也和他們打成了一片。

nEO_IMG_IMG_2714.jpg   

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下,圓滿畫上句點。特別感謝田園長、楊組長、各班級老師及小朋友家長對佛光山辦理2014第一屆「我愛閱讀—悅讀幸福」兒童徵文徵畫活動的大力支持(全幼兒園總共繳交了112件小朋友作品,數量相當可觀),也預祝每位參賽小朋友都能獲得好的名次和獎項。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