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561.jpg    

目前國中、小學都在放暑假,但幼兒園仍在上課還沒放假,所以本日便與義工「涵微姐姐」、「哲瑋哥哥」將書香帶到了民雄幼兒園,好讓園內小朋友們可以在放暑假之前繼續享受歡樂的閱讀時光。

nEO_IMG_IMG_2634.jpg

nEO_IMG_IMG_2492.jpg

書車才剛駛入中庭停妥,中三班的老師和小朋友們就已經在走廊上等待,和義工們趕緊用最快速度完成開館、場地擺設作業,並打開音響,播放孩子們最喜歡的伴讀音樂。

他們聽見熟悉地音樂聲響起,像是接獲了指令一般,一窩蜂的衝到書車後方排隊,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爬上車梯,進入兒童專區內選書。

nEO_IMG_IMG_2499.jpg  

選完想看、想玩、想畫的書後,便笑嘻嘻的跑到閱讀區裡或走廊邊上就座,開心的看起書來。

nEO_IMG_IMG_2502.jpg    

nEO_IMG_IMG_2497.jpg  

夏日炎炎,高溫氣候總是會令人直飆汗,熱到受不了。廖園長及老師們非常用心,特別在園區中庭四周加裝了降溫用的噴水霧設備調節溫度。閱讀活動過程中噴灑器配合開啟,清涼水霧讓大家暑意全消,孩子們在舒適的環境中津津有味的看書、玩耍,相當快活

nEO_IMG_IMG_2619.jpg  

nEO_IMG_IMG_2592.jpg  

今天有十幾個班級將近有300位小朋友前來參與閱讀活動,一個班級接著一個班級陸續進場從未間斷過,整個幼兒園中庭人潮滿滿,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2513.jpg 

  nEO_IMG_IMG_2589.jpg  

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使出渾身解數,總算滿足了每一位可愛孩子的需求。

 nEO_IMG_IMG_2549.jpg

  nEO_IMG_IMG_2547.jpg  

小三班小朋友來看書時,見到我便開心的直喊「阿伯」,趕緊湊上前去和這些超熱情有禮的小天使們打招呼,並逐一摸摸他們的頭,誇獎他們「好乖」,當然也要替他們拍張紀念照囉!

nEO_IMG_IMG_2584.jpg 

三位小妹妹吵著要看「一百層樓的家」的繪本書,索性就將「地上一百層樓的家」及「地下一百層樓的家」兩本書一起拿給她們,三個妹妹拿到書後笑得好靦腆。

nEO_IMG_IMG_2632.jpg  

另一位小弟弟拿著「好多好多車」這本書來找我,跟我說:「海鷗叔叔,這本書好讚好好看喔!」還一直向身旁的同學推薦「這本很讚」要不要看,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2564.jpg  

又是一次溫馨、熱鬧、有趣的閱讀饗宴,謝謝老師及可愛小朋友們的熱烈響應,預祝大家暑假假期繽紛愉快!

nEO_IMG_IMG_2608.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