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245.jpg  

本日與「子權」、「睿恩」兩位義工同學一起來到聖若望教堂,替善牧基金會「嘉義璞玉計畫」的小朋友們進行6個小時的書車閱讀服務。

 nEO_IMG_IMG_2192.jpg  

上午的時段裡,基金會老師安排了書車閱讀、繪畫、珠算、帶動跳等課程。小朋友們可以盡興的看書、畫畫、跳舞、學珠算,相當快活。

nEO_IMG_IMG_2146.jpg

nEO_IMG_IMG_2147.jpg  

下午的課程除了打太鼓之外,信、望、愛三個班級都分別排定書車閱讀課,為了讓課程更為輕鬆,小朋友們讀書讀累了也可以選擇打球、玩捉迷藏來調劑身心。

nEO_IMG_IMG_2216.jpg

nEO_IMG_IMG_2225.jpg  

nEO_IMG_IMG_2238.jpg  

15時許,當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正陪著孩子們一起開心讀書時,突然有輛休旅車倒車來到閱讀區旁。從車上走下來兩位年約5、60歲的男子,照面後閒聊得知,原來是長期關懷社會弱勢的趙大哥及黃大哥。

nEO_IMG_IMG_2231.jpg  

趙大哥是「普力飛有限公司」的老闆、黃大哥則是「艾菲爾可麗餅」的老闆,兩人每逢週六、日便開車到各地社福單位作公益,且全年無休。他們4年多來開了8萬多公里的路(已環島22圈),全省北、中、南、東都有他們的足跡,並藉著一張張可麗餅來傳遞出關懷與愛心。

nEO_IMG_IMG_2258.jpg  

「艾菲爾可麗餅」的來訪,為下午的活動行程增色不少。基金會老師也特別前來協調,問我可不可以配合將書車閱讀活動與品嚐可麗餅的活動相結合,讓小朋友們可以邊吃可麗餅邊看好書。這麼好的提議,當然是樂意之致啦!

nEO_IMG_IMG_2259.jpg  

趙大哥及黃大哥每年都會來到教堂做可麗餅給璞玉的孩子們品嚐,各種口味應有盡有,完全免費。除了可麗餅之外,他們還特別準備了許多禮物(餅乾、糖果和文具)來送給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

nEO_IMG_IMG_2269.jpg  

在黃大哥陸續製作可麗餅的同時,趙大哥很有技巧的帶起團康活動,並且把預先準備的禮物一一發送給孩子們。

nEO_IMG_IMG_2272.jpg  

現場每位小朋友都HIGH翻了,不僅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可麗餅,還有禮物可以拿、好書可以看。最棒的是,他們沒忘記對老師們表達出感激之意。

nEO_IMG_IMG_2286.jpg  

 nEO_IMG_IMG_2290.jpg     

瞧!孩子們一個個吃得多麼開心、笑得多麼燦爛。nEO_IMG_IMG_2277.jpg

nEO_IMG_IMG_2308.jpg  

一幕幕師生相擁的感人場景,令人為之動容。

 nEO_IMG_IMG_2281.jpg nEO_IMG_IMG_2292.jpg  

這個下午,教堂裡充滿了大朋友、小朋友的歡笑聲,也處處洋溢著幸福。

nEO_IMG_IMG_2301.jpg  

很榮幸能有與趙、黃兩位大哥一同服務璞玉孩子的機會,也非常感謝善牧的老師們總是如此用心規劃課程,讓我們常有驚喜並分享愉悅。每回到教堂服務完,都會連續開心上好幾天呢!

可愛的璞玉小天使們,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