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429.jpg     

6月25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與宏寬、致中兩位義工哥哥一同來到梅山山區的太平國小。此地正是艷陽高照的氣候,天空很藍、雲朵很白,蟬鳴聲亦不絕於耳。

進入校園把車停妥後,接續進行開館及場地佈置作業,一切都OK了,便等待同學們前來看書。

nEO_IMG_IMG_2449.jpg  

今天是校內期末考最後一天,各年級同學考完試後終於可以好好放鬆心情,悠閒地參加雲水書車閱讀活動。

一、二年級的同學最先進入閱讀區,很有禮貌的向我和義工哥哥問候完後,就各自到書車上找書看。一年級的小朋友們不時要伴讀、陪玩和揹揹,撒嬌到了極點。

nEO_IMG_IMG_2317.jpg  

nEO_IMG_IMG_2340.jpg  

他們在閱讀區裡及兒童專區內盡興的看了一陣子書,最後直接拉著義工哥哥們到草皮上玩耍,還開心爬到造景用的大石頭上跳來跳去。

nEO_IMG_IMG_2428.jpg  

nEO_IMG_IMG_2431.jpg   

nEO_IMG_IMG_2435.jpg    

見宏寬、致中與這些孩子們如此投緣,趕緊替他們拍下「歡樂在一起」的照片留念。

nEO_IMG_IMG_2429.jpg  

四、五年級的同學隨後也加入閱讀隊伍,大家在一起開心談天、看書,很是快活。

nEO_IMG_IMG_2396.jpg  

nEO_IMG_IMG_2414.jpg  

11時10分,校內師生們開始進行「防震演練」,這項工作對於山區學校尤其重要,其目的在教育學童們遇到地震時不要慌亂,以及如何應變、疏散的方式。

nEO_IMG_IMG_2438.jpg     

全校師生們很快就做好安全措施,有效疏散到戶外大操場的空地上,非常的棒。連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們也都參加了演練,認真程度一百分呢!

nEO_IMG_IMG_2445.jpg  

nEO_IMG_IMG_2443.jpg  

防震演練(大約用了15分鐘)結束後,三、四、五年級同學仍舊回到閱讀區內捧場看書。每位同學看得津津有味,玩到哈哈大笑,活潑又熱情。

 nEO_IMG_IMG_2470.jpg

nEO_IMG_IMG_2475.jpg  

閱讀活動一直進行到12點準時結束,同學們將手中的書本放回車上後,前往餐廳用餐。

完成收拾閉館,也進到餐廳與老師、小朋友們一同用餐。用餐時,附設幼兒的小小孩們就坐在我和義工哥哥身旁,每個娃兒的模樣都超可愛滴。

用完餐後,與老師、小朋友們揮手道別,結束了本日的太平之行。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