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955.jpg    

本日在中埔國小進行的書車閱讀活動,依舊是從上午9點20分開始,直到中午12時整結束。為時2個小時又40分鐘的時間裡(3節下課加上3節上課的時間),全校有17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

nEO_IMG_IMG_2013.jpg 

除了來上閱讀課的班級之外(三年乙班、附設幼兒園全體小朋友、一年甲班、三年甲班、四年甲班),每節下課至少還有2、30位同學前來看書,場面十分熱鬧。

nEO_IMG_IMG_2006.jpg 

川流不息的學生人潮,讓我和宏寬、子權兩位義工哥哥忙得不可開交,幸好各班級的老師們都熱心前來協助,更陪同孩子們全程讀書,使得閱讀活動可以井然有序的進行。

nEO_IMG_IMG_1985.jpg  

nEO_IMG_IMG_2105.jpg  

三年乙班是第一個來上閱讀課的班級,全班同學用超快速度各自找到所喜愛的書籍,然後便進入閱讀區內就座讀書。雖然是中年級,但有些同學還是非常喜歡畫畫。

nEO_IMG_IMG_1950.jpg    

隨後附設幼兒園大中小班的小朋友們加入戰局,和三乙的小哥哥、小姐姐們一同在閱讀區內開心看書;他們年紀雖小,看起書來卻相當認真,求知精神不輸給各年級的小哥哥、小姐姐們喔!

nEO_IMG_IMG_1954.jpg  

 nEO_IMG_IMG_1988.jpg    

一年甲班和附設幼兒園幼幼班的小小孩來上了第二節的閱讀課;一年甲班的幾位同學邊畫畫邊玩「主僕遊戲」,一位男同學扮演僕人,其餘同學則是將他喚來使去的主人,不時聽到「喂!快幫我拿粉筆,紅色的。」、「僕人,快拿板擦幫我把畫本兒擦乾淨。」、「動作快一點」等使喚聲,煞有其事地,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2069.jpg  

 nEO_IMG_IMG_2061.jpg  

另一位女學童更逗,用粉筆將雙手塗的紅通通,然後跑來告訴我:「叔叔你看,我是不是很厲害?」哇哈哈!真有種像是武俠小說裡「烈焰神掌」般的感覺呢!

nEO_IMG_IMG_2112.jpg  

最後一堂閱讀課是由三甲、四甲所包辦,這兩個班的同學也是常來看書的忠實粉絲。兩位女同學在讀書之餘把我叫住,然後表演身體柔軟度給我看,邊做動作還邊說:「海鷗叔叔你看,我們很厲害吧!」看她倆如此賣力演出,趕緊點點頭,答覆說:「喔!好棒!」外加拍拍手。

nEO_IMG_IMG_2108.jpg  

nEO_IMG_IMG_2115.jpg  

另外四位女同學也很熱情,從閱讀課開始到結束,不時都會和我開心聊天,更會關心天氣熱我是否太累,有夠貼心。面對如此「溫馨舉措」,除了道謝之外,當然也要替她們拍照留下紀念囉!

nEO_IMG_IMG_2140.jpg  

中埔國小本學期最後一次的書車閱讀活動非常有味,謝謝老師、小朋友的熱烈支持與開心互動,下學期我們將替大家接續提供最好的服務。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