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840.jpg  

「千慧」和「懿純」兩位義工同學大學畢業了,再過幾天便要離開我們進入職場工作,今天是她倆最後一次擔任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的隨車義工,跟著海鷗叔叔我到梅山幼兒園服務。

非常感謝這兩位女同學近一年以來的幫忙,看到她們將展翅高飛,去開創屬於自己下一階段的美好未來,真替她們感到高興,也祝福她們前程似錦、大展鴻圖。

到了幼兒園後馬上完成開館工作,接續引導可愛小朋友們開心看書。

nEO_IMG_IMG_1712.jpg  

本日園內安排部份大、中、小班的孩子參加書車閱讀活動,這群小寶貝們各個精力旺盛,爭先恐後的爬上書車拿書,或仰著頭指著展示架上、書櫃裡的書籍,要我和義工姐姐們幫忙拿。

nEO_IMG_IMG_1764.jpg  

nEO_IMG_IMG_1838.jpg    

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和義工們便汗水淋漓,全身濕透透。

nEO_IMG_IMG_1728.jpg  

孩子們非常聰明,總是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書籍,然後用一雙可愛小手拎著大大的書本,奔回閱讀區裡看書。

nEO_IMG_IMG_1744.jpg  

有的孩子看起書來非常專注,有的則喜歡相互分享、一起玩耍。不論何種書籍,到了他們手裡,總是變得好看又好玩。

nEO_IMG_IMG_1781.jpg  

nEO_IMG_IMG_1768.jpg  

在閱讀區裡服務時,發現中庭裡擺放著有趣的「創意市集」作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nEO_IMG_IMG_1718.jpg  

你能想像這些作品是由老師帶著中班的小朋友們所創作出來的嗎?

nEO_IMG_IMG_1719.jpg 

nEO_IMG_IMG_1723.jpg     

它們乍看之下跟小販所用的真正攤位沒什麼兩樣,但細看之後,卻會發現攤位的命名、裝飾和所販售物品,都花費了許多巧思,還結合了大賣場及玩具店的元素,有夠犀利呢!

nEO_IMG_IMG_1721.jpg nEO_IMG_IMG_1839.jpg  

由於是最後一次替孩童們服務,兩位義工姐姐顯得更加周到及賣力。小朋友們也感受到了姐姐們所付出的愛心,不時會黏在姐姐們身旁,還會孩童言童語地跟她們開心交談。

nEO_IMG_IMG_1815.jpg  

nEO_IMG_IMG_1778.jpg  

今天的閱讀活動相當溫馨歡樂,也離情依依。活動結束離開幼兒園前,特別請幾位小朋友與「千慧姐姐」、「懿純姐姐」拍照留念,作為兩位優秀書車義工姐姐「辛勤付出」的最佳見證。

nEO_IMG_IMG_1840.jpg  

千慧、懿純再次謝謝妳們囉!

梅山幼兒園的老師及聰明伶俐的小朋友們,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