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316.jpg  

6月13日(星期五)上午,與應社系的敏淳、仁峰、思茜、姿刪4位義工同學一起到民雄幼兒園服務,本日參加閱讀活動的都是中、小班的小朋友,總人數約170多人。

nEO_IMG_IMG_1347.jpg  

書車駛入幼兒園中庭停妥後,除了趕忙完成開館作業,就是先到各班教室前欣賞琳瑯滿目的幼兒作品(這是每次來這兒服務時最享受的事情之ㄧ)。

nEO_IMG_IMG_1245.jpg

nEO_IMG_IMG_1246.jpg  

參觀完孩子們的有趣創作後,馬上回到書車旁與義工會合,準備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1250.jpg  

第一個進場看書的班級是中三班的小朋友,他們在走廊上排隊集合時,就已經開心地活蹦亂跳,手舞足蹈的模樣可愛極了。

nEO_IMG_IMG_1253.jpg  

獲得老師允准後,整班小朋友一窩蜂的衝上書車拿書,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只有趕緊跟上前去,替他們提供「安全維護」、「伴讀」及「說故事」等服務。

nEO_IMG_IMG_1271.jpg  

孩子們各自拿了喜歡的書後,便進到閱讀區裡或直接坐在走廊邊上,開心的看書、畫畫及玩耍。

nEO_IMG_IMG_1260.jpg   

接著又有許多班級的小朋友來看書,使得活動現場擠滿了人潮,幸好我及義工們早已習慣如此場面,大家有效分工後,便能有條不紊的把每一位孩子都按奈好。

 nEO_IMG_IMG_1310.jpg       

中、小班的孩子們依舊最喜歡畫畫塗鴉,我把所有的畫畫本、粉筆、白板筆、小板擦精算控管好,再適度發放給這群小天使(才不會產生有的班級小朋友畫得到,有的班級小朋友畫不到的情形);義工哥哥姐姐們則帶著他們盡興地開畫。

nEO_IMG_IMG_1377.jpg      

本日更多帶了些童話故事、兒童繪本及多啦A夢漫畫書 (孩子們也超喜歡),以提升他們的讀書興致。

nEO_IMG_IMG_1417.jpg  

敏淳及仁峰兩位義工哥哥很習慣地擔負起小朋友們上、下書車時「安全守護神」的角色;思茜與姿刪兩位義工姐姐則化身為貼心的「伴讀仙子」。

nEO_IMG_IMG_1291.jpg  

nEO_IMG_IMG_1413.jpg      

閱讀活動過程中,大朋友們與小朋友們和樂融融的看書、遊戲,真是熱鬧又溫馨。

nEO_IMG_IMG_1340.jpg  

nEO_IMG_IMG_1382.jpg    

突然發覺4位義工同學帶活動的技巧精湛了許多,看來累積了多次服務經驗後,他們都已「熟能生巧」啦!

nEO_IMG_IMG_1399.jpg  

歡樂的閱讀活動在中五班上完閱讀課後圓滿結束,和這個班的老師、小朋友們揮手說再見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