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152.jpg  

6月11日(星期三)上午,雲水書車的歡樂閱讀活動在東榮國小校園內再度展開,校內同學們把握住這學期最後一次搶看書車上好書的機會,好好的大飽眼福了一番。 

nEO_IMG_IMG_1188.jpg  

除了義工「懿純姐姐」和「俊諺哥哥」的協助之外,還有兩位東榮國小的圖書志工媽媽前來助陣。在咱們五個人齊力同心之下,讓閱讀活動始終沉浸於溫馨喜悅的氛圍中,每位前來看書的小朋友也都感到開心滿足。

nEO_IMG_IMG_1201.jpg  

「阿姨,趕快給我閱讀尺,我要看書。」同學們進到閱讀區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搶著跟圖書志工媽媽們要閱讀尺,接著就是衝到書車旁或鑽進車上的兒童專區內開始搜尋想要看的書籍。

nEO_IMG_IMG_1147.jpg  

nEO_IMG_IMG_1208.jpg  

「海鷗叔叔,我要一百層樓的家,藍色那本(地上一百層樓)」「哥哥,我要那本故事迷宮,幫我拿一下。」「姐姐,有沒有板擦和白板筆?」鎖定目標後的同學發起另一波攻勢,開始要我和義工哥哥姐姐替他們拿書。

 nEO_IMG_IMG_1177.jpg    

找到書的同學都搞定了之後,便要替還沒有找到書或指定要看什麼書卻不知道放在哪裡的同學推薦適合書籍、找書。

nEO_IMG_IMG_1174.jpg  

不論是上閱讀課的班級,或者是下課期間自行前來看書的學生,我們都必須反覆執行上述事宜,才能確實滿足每一位小朋友們的需求。

nEO_IMG_IMG_1207.jpg  

本日有二年乙班、二年丙班兩個班級來上閱讀課,下課期間也有3、40位各年級小朋友自行前來看書,參加閱讀活動人數計92人,很是熱鬧。

nEO_IMG_IMG_1179.jpg  

nEO_IMG_IMG_1204.jpg  

閱讀活動中,漫畫、畫畫本、IQ益智遊戲、迷宮、武器小百科、短篇小說、散文、繪本…等各類書籍都獲得同學們的青睞,尤其是新添購的幾本IQ益智遊戲書。

nEO_IMG_IMG_1200.jpg  

nEO_IMG_IMG_1170.jpg  

小朋友們超有繪畫天份,各自畫出了小狗、小熊、棒球選手等可愛圖樣。

nEO_IMG_IMG_1222.jpg

nEO_IMG_IMG_1229.jpg  

有一位小弟弟特別拿來了自己的筆記本,秀出所畫的「龍」來給我看,並且跟我說:「海鷗叔叔,這是我自己在家裡畫的喔!好不好看?」

我看完畫作後摸摸小弟弟的頭,告訴他說:「嗯!弟弟你畫得真棒。」弟弟聽完我的讚美很開心,說了聲:「謝謝叔叔!」然後笑嘻嘻的跑回教室去。

nEO_IMG_IMG_1230.jpg  

今天來看書的男同學比起女同學活潑許多,還會主動要求要拍照,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1180.jpg  

nEO_IMG_IMG_1209.jpg  

閱讀活動在二年丙班上完閱讀課後進入尾聲,簡校長還親自砌了壺清香甘甜的好茶來慰勞志工媽媽、我及義工哥哥姐姐,大家也彼此閒話家常了一下,氣氛十分融洽。

nEO_IMG_IMG_1212.jpg  

東榮國小本學期最後乙次的書車服務日,在大家熱情參與下終告結束。感謝簡校長、各位老師、圖書志工媽媽、圖書室陳小姐及可愛同學們這個學期的全力支持與愛護,我們下學期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