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846.jpg    

5月28日(星期三)與旅遊系的「思妤」、「姿雁」兩位義工姐姐來到太平國小服務,2個半小時的書車閱讀活動在爽朗氣候下開始進行。

nEO_IMG_IMG_0722.jpg  

「海鷗叔叔來了,老師可以下樓去看書嗎?」一年級的小朋友在教學大樓二樓教室門口詢問班級導師,經導師同意後,他們歡歡喜喜的從樓上跑了下來。

nEO_IMG_IMG_0811.jpg  

「叔叔早安!姐姐早安!」小朋友們很有禮貌的向我們問候,然後再到書車上取書閱讀。

「大家早安啊!」我和義工姐姐也趕緊回覆這些既乖巧又可愛的一年級孩子們。

nEO_IMG_IMG_0724.jpg   
閱讀活動輕鬆開場後,我和義工姐姐也隨時替他們提供取放書及伴讀服務,大家開一起開心心的看書、談天、玩耍,相當快活。
nEO_IMG_IMG_0757.jpg  
「思妤姐姐」是我們所有義工中唯一能直接從展示架上取放書本的女生,且手腳相當俐落。她認真的替一年級小朋友伴讀完,還親自替畫完粉筆畫的小弟弟洗手手,有夠貼心。
nEO_IMG_IMG_0792.jpg  
nEO_IMG_IMG_0836.jpg  
「姿雁姐姐」奔走在兒童專區及閱讀區之間,非常賣力的為孩子們解說、導讀、伴玩。
nEO_IMG_IMG_0820.jpg  
一年級的小朋友們很捧場,看了快2個小時的書。除了他們之外,各年級的同學也都陸陸續續進場看書,最後1個小時的閱讀課尤其熱鬧。
nEO_IMG_IMG_0850.jpg  
nEO_IMG_IMG_0839.jpg  
國小裡新來了一位替代役哥哥(上週剛來報到),中興大學外文研究所碩士,目前攻讀台師大博士班(先辦理休學服役)。這位替代役哥哥的英、法語能力一級棒,深獲校內老師好評,他也在閱讀活動現場陪同小朋友們一起看書。有這麼棒的替代役哥哥,真替太平國小的孩子們感到高興。
nEO_IMG_IMG_0775.jpg  
時間很快來到了12點,必須結束活動讓孩子們用餐囉!
太平國小全校師生一如往昔地都來參加了我們雲水書車的閱讀活動,雖然嘉義縣政府的「田園城市」書車昨天才剛到這所學校服務過,但今天大家依然全數出席,給予我們最熱情的支持與愛護。
nEO_IMG_IMG_0826.jpg      
敬愛的老師、可愛的小朋友們謝謝囉!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