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919.jpg  

5月30日(星期五)上午在中埔國小進行的書車閱讀活動,又是一番熱鬧滾滾的場面,2個半小時的活動時間裡,前來參與的師生人數計183位。  

活動開始到結束,國小各年級的小哥哥、小姐姐與附設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一起爭相搶看書車上的書籍,閱讀區內始終座無虛席。

nEO_IMG_IMG_0948.jpg  

今天是附設幼兒園3位大班妹妹拍畢業照的日子,全體幼兒園老師及孩童們當然是總動員囉!抓了個空檔,前去合影場地向3位妹妹說「恭喜」,順便也替她們拍了張照片。

nEO_IMG_IMG_0862.jpg  

拍完照後回到閱讀區,三年乙班的同學們正進場上閱讀課。他們很快就找到各自喜歡的書籍,然後各就各位盡興看書。

nEO_IMG_IMG_0872.jpg  

附設幼兒園大中小班的孩子們拍完畢業照後,也開開心心的一起加入閱讀盛會中,讓活動現場注入了更多活力。

nEO_IMG_IMG_0929.jpg  

「海鷗叔叔好!」3位幼兒園準畢業生妹妹主動跑來跟我問候,真是貼心可愛;3位當中有2位是雙胞胎姐妹,「小雅」是姐姐,「小嫻」是妹妹,姐妹倆默契超好、反應也很快。

小雅今天特別開心,拿了自己的隨身香包,然後說:「叔叔我要把它送給你。」哎喲!揪感心ㄟ,妹妹這個舉動讓我整顆心都溶化了。不過我還是趕緊告訴她說:「妹妹謝謝妳叔叔很高興,但是這個香包太貴重了,叔叔不能收,請妳自己留著,叔叔已經收到妳的心意囉!」小雅聽完我說的話後點了點頭,還送給我ㄧ個很甜很甜的笑容。

nEO_IMG_IMG_0944.jpg  

既然和這3位孩子這麼投緣,當然要拍下「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照片留念。

nEO_IMG_IMG_0925.jpg  

四年級的「東峰」弟弟是個小小軍事迷,每當書車到校服務時,他每一節下課都會來報到,並且拿著最愛的「武器小百科」邊看邊認真作筆記。

見他有如此求知精神,讓我相當佩服,打算找個時間買本「新武器小百科」來送給他。

nEO_IMG_IMG_0871.jpg  

「幼幼班的火車要開了!開往哪裡去?開往書車去。」附設幼兒園幼幼班的老師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引導10位小小孩進場看書,每位都超古錐軟Q。他們雖然只有2至3歲,但已經看得懂很多書本中的事物,還會邊看邊說出來,真得很棒。

nEO_IMG_IMG_0958.jpg  

 nEO_IMG_IMG_0965.jpg   

他們看了半個小時書後,一樣排成一條龍的隊形,然後跟著老師邊朗誦:「幼幼班的火車要開了!開往哪裡去?開回教室去。」邊離開閱讀區。

nEO_IMG_IMG_0985.jpg  

一年乙班和三年甲班的同學也來上了一節書車閱讀課,不論小男生或者是小女生,都是笑容可掬的沉浸在書香天地之中。

nEO_IMG_IMG_0952.jpg  

nEO_IMG_IMG_0953.jpg  

三甲3位小妹妹很有趣,聚在「兒童專區」裡看書,當我發現她們的時候,她們告訴我說:「這是她們的秘密基地。」然後一人一句輪流問說:「叔叔,你們書車的書好好看,有沒有在賣?」、「叔叔,這本書賣多少錢啊?」「叔叔,你們可不可以天天都來?」

「書本沒在賣,叔叔載來給妳們看就好。」「叔叔要去很多的學校,所以不能天天來這,但每個月會來一次。」我針對她們的提問逐一回答。

nEO_IMG_IMG_0991.jpg  

與她們大致聊了一會兒,便轉身去替其他同學服務。

不知不覺時間就來到了中午12點。

nEO_IMG_IMG_0981.jpg    

「各位同學,請把手中的書放回書車上,從哪個位置拿的書,就放回哪個位置,謝謝大家!」我開口引導學生們歸還書籍,準備結束活動閉館。

nEO_IMG_IMG_0982.jpg  

「叔叔你們要回去了喔!」「對啊!」「什麼時候會再來?」「下個月。」「要快一點來喔!我們會等不及哩!」「沒問題。」「等下次你來的時候我們要第一個來看書。」「好啊!」

就在這一問一答之中,送走了捨不得放下手中書本的每一位同學。

每次活動的圓滿結束,才能造就下次活動的來臨。活潑可愛的中埔國小孩子們,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