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054.jpg    

一位男同學踩著蛇板從我面前溜過,順口問了聲:「海鷗叔叔早安!」「弟弟,早安啊!」我帶著笑容向男同學揮揮手回禮。

nEO_IMG_IMG_9052.jpg  

才剛回覆完他,便陸續看許多同學也都在滑蛇板,有的蛇板輪子還會發出亮光,非常的炫。和幾位同學請教過後才知道,最近同仁國小校園內正興起一股滑蛇板熱潮。

 nEO_IMG_IMG_9064.jpg  

4月22日(星期二)上午,和「慈音」、「宣穎」兩位義工姐姐又來到了中埔鄉的同仁國小,進行2個多小時的書車閱讀活動。

校園內景色依舊,來看書的也都是熟悉的小朋友身影,但在閱讀活動進行過程中,卻出現了許多的驚喜。

nEO_IMG_IMG_9087.jpg    

 

下課期間,喜愛書車閱讀的粉絲同學紛紛跑來看書,但短短10分鐘或20分鐘的下課時間,怎能滿足他們。每當上課中聲響起,這些可愛小粉絲總是很不甘願地將手中的書歸還到書車上,然後嘟著嘴回教室去。

nEO_IMG_IMG_9047.jpg  

nEO_IMG_IMG_9057.jpg  

而今天書車粉絲之ㄧ的「翊玲」小妹妹還書時使出了大絕招,拿無尾熊娃娃壓在還沒看完的書上,並且交代我和義工姐姐説:「這本書請你們要保管好喔!下一節下課我還要來看。」見她如此堅持,祇有增加了「泊書」的服務項目。

nEO_IMG_IMG_9097.jpg  

操場上有一年級和六年級的同學在上體育課,可愛的一年級小朋友兩兩一組在打羽毛球,這些小傢伙每次發球都是先把球往上丟,然後再用球拍去擊球,跟我們用球拍直接擊發的姿勢截然不同,而且他們總是對不上幾拍,撿球的時間比打球的時間還多,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9077.jpg  

突然看見一個小弟弟在拉扯鈴,咦!奇怪!怎麼拉著拉著整個人就站到鈴上去了呢?弟弟,扯鈴不是這樣玩的啦!你這樣踩它,它會哭哭喔!

nEO_IMG_IMG_9068.jpg  

一年甲班的小朋友又來上閱讀課了,大家都盡興的玩耍、看書。一位小妹妹主動和我們分享了她自己所製作的摺扇。

nEO_IMG_IMG_9103.jpg  

nEO_IMG_IMG_9101.jpg    

兩位義工姐姐很認真的替每位孩子服務,當然也要替他們留下「歡樂閱讀」的身影。

nEO_IMG_IMG_9147.jpg  

一年甲班上完課後,便沒有班級來上閱讀課,把上午最後一節下課時間自行前來看書的小朋友們服務完後,結束了本日的行程。

nEO_IMG_IMG_910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