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05_nEO_IMG.jpg  

國小開學已經一個多禮拜,本日書車四度來到了「東榮國小」。把書車開到教學大樓前停放好,便看到學校裡的2位志工媽媽已在旁等候,每次到這所學校服務時她們都會前來協助,真是非常感謝。與義工「岳儒哥哥」完成開館作業後,便和志工媽媽們一起等待小朋友前來看書。

IMG_7694_nEO_IMG.jpg  
書車閱讀活動開始前,正好是校內師生實施「地震疏散演練」的時間,看到各班級的同學在老師引導下,分從不同的路線,迅速、有效率的疏散到空曠的位置,非常不錯。這樣的教育確實是非常重要的,平時有準備,在突如其來的震災發生時才能有效因應。

IMG_7782_nEO_IMG.jpg  
今天第一位到書車看書的是2歲半的「QQ小弟弟」,他跟著媽媽來當志工,理所當然就成為了我們書車的VIP小嘉賓。在學生哥哥、姐姐們還沒來看書之前,他已經纏著媽媽讀了2本書。

IMG_7715_nEO_IMG.jpg  
學校教務主任廣播告訴校內老師、學生可以前來看書,沒多久便有許多同學來到閱讀區及書車旁,很守秩序的跟志工媽媽領了書尺,才到書車上去選書。同學們選完書後進到閱讀區讀書前,一定會把書尺放在取書處做標識,書籍歸還時就會節省掉許多時間,也不會紊亂,算是幫了海鷗叔叔一個大忙。

IMG_7678_nEO_IMG.jpg    
閱讀活動開始後約5分鐘,尤師母也趕來與我們會合,真得很感謝她抽空前來幫忙,讓我們書車的義工陣容又更加堅強。尤師母一下子就融入了活動之中,陪孩子、取(放)書籍、說故事,樣樣得心應手,看得出來非常有經驗。

IMG_7747_nEO_IMG.jpg
今天來看書的男同學不知怎麼回事,一來就吵著要「恐龍書」,書車上只要有關恐龍的書籍,一下子全都被掃光,然後進到閱讀區裡開起了「恐龍PARTY」。尤師母見狀,索性就拿起一本「恐龍王國歷險記」的繪本書,直接在閱讀區裡講故事給小男生聽;她以生動逗趣的方式,結合手中繪本書的情節講起故事,讓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

IMG_7812_nEO_IMG.jpg  
「岳儒哥哥」今天也非常來勁,除了徹底展現快手替同學們借、還書的魅力之外,也殺進閱讀區裡提供陪讀、陪玩服務。哈哈,看來咱們的海鷗弟弟(我對岳儒的暱稱)昨晚有睡飽,精力非常充沛喔!

IMG_7708_nEO_IMG.jpg  
2個小時的閱讀活動在老師、同學、志工媽媽、QQ小弟弟及我和書車義工們共同參與下圓滿結束,大家開開心心的打成一片,非常溫馨歡樂。而今天有3個班級來上閱讀課,加上下課時間前來看書的同學,參加人數計117人次。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