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32_nEO_IMG.jpg  

6月28日(星期五)天氣晴朗,與「子權哥哥」和「嘉蓮姐姐」一起出車到民雄幼兒園,這也是兩位南華大學的義工同學首次到幼兒園為小朋友服務。

IMG_5846_nEO_IMG.jpg  
把書車駛入幼兒園中庭停放好,與義工們完成開館工作,大六班的導師便帶著該班同學進入閱讀區就座,等待看書。與老師、同學們禮貌的問候,並提醒完上下書車和借還書應注意事項後,便讓小朋友們到書車上自由取書閱讀。

IMG_5649_nEO_IMG.jpg  
同學們依舊喜歡爬上書車的兒童專區去取書,而重新擺放上書車不到兩個禮拜的畫畫書,果然還是最吸引這些孩子的書籍,因為畫畫、塗鴉是小朋友最擅長也最喜歡的事情。其實車上畫畫書的粉筆,巡迴過2、3個學校後,就已經消耗殆盡,連海棉作的簡易板擦也都全部損毀了,幸好請辦公室同仁即時購置了幾盒新粉筆(同事還貼心的買了專用小板擦),首日派上用場,就讓許多小朋友們繪畫樂翻天。

IMG_5621_nEO_IMG.jpg  
各班導師今天不再讓學生們從教室裡搬出木製課椅,祇要閱讀區中的30張小摺疊椅被坐滿,便讓小朋友直接坐在教室前的走廊邊上看書,省去他們每次參加「書車閱讀」時都要將課椅搬進搬出的麻煩,效果非常不錯。

IMG_5673_nEO_IMG.jpg  
繼大六班同學之後,接連來了幼幼班、中二班、中四班、中五班、中六班、中七班、大三班等七個班級的同學,頓時間整個中庭佈滿了小小孩的身影,很是熱鬧。

IMG_5835_nEO_IMG.jpg  
各班級的同學開心的穿梭在書車、閱讀區及走廊間,盡情地讀著自己所精挑細選的書籍。而本日最吸睛的就是幼幼班的10多位孩子,這些平均年齡3初頭歲的小傢伙,年紀雖小,但超有活力,連拍照時都非常會擺pose,每個席地而坐專注看書及仔細聆聽老師講故事的可愛模樣,為書車閱讀活動增色不少。

IMG_5839_nEO_IMG.jpg  

中六班的同學今天特別活潑、熱情,一見到我便開始機哩呱啦講個不停,趁他們排隊取書之際,替他們拍照留念,哇勒,居然合力擺出「千手觀音」的架式,這些孩子去參加團體舞蹈比賽絕對會「一鳴驚人」;另外兩位笑得好甜的小妹妹,很大方的讓我替她們拍照,本來也沒注意到,但透過相機鏡頭仔細一瞧,嘖嘖,真不得了,這兩個丫頭腳上穿的是時髦的公主鞋呢!

IMG_5804_nEO_IMG.jpg  
閱讀活動隨著大三班同學們看完書後,圓滿結束,本日在老師、同學們的熱烈響應下,累計參予活動人數超過200人次。

IMG_5667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