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747  

4月9日(星期二)書車來到嘉義縣民雄鄉的福樂國小,這所學校扼嘉義縣與嘉義市的要衝,居臨民雄、頭橋兩大工業區,來往人潮、車潮眾多,熱鬧而不喧鬧;其設置於民雄鄉的福樂村內,故取名為福樂國小,前身為秀林國小福樂分校,92年8月1日才正式獨立設校;全校28個班級(不含附設幼稚園)共七百五十多位學生,距南華大學約20分鐘車程。

nEO_IMG_IMG_0730  

nEO_IMG_IMG_0729  
「福臨諸羅樂在打貓,汲汲文學營營奪標,同儕相親錙銖無較,親如手足長幼相效。展翅高飛成棟樑,步履踏實不高傲,功成名就毋忘本,回饋鄉里為人道,敬我師長揚我母校,身在福樂晨昏歡笑。」是這所國小的校歌,簡短的歌詞中,已明確勾勒出學校的教育理念,亦希望每位同學在求學的過程中,都能和生活在福樂村的村民一般,每天都幸福快樂!

nEO_IMG_IMG_0764  
今天學校表排三節課七個班級的學生來上閱讀課,且每節下課全校的學生都可以自由到書車借書閱讀,使得活動全程下來,將近有4百位師生共同參與了書車的閱讀活動,現場萬頭鑽動熱鬧非凡。

我與今天的義工「美華阿姨」忙得不可開交,但看到每位同學都熱烈響應,並且非常認真的在看書,也就甘之如飴,而樂於為他們來勞動、付出。

nEO_IMG_IMG_0785  
9點20分到12點20分三個小時的時間裡,書車始終被同學們圍繞著,閱讀區中更是座無虛席。

雖然學校老師及替代役哥哥陸續搬出小椅子來支援我們,但仍然無法滿足絡繹不絕的人潮,許多同學只能或站、或蹲、或席地而坐,真是盛況空前。

nEO_IMG_IMG_0886  
學校附設幼稚園的老師,特別來拜託我們,希望能在11點50分後多給一點時間,好讓30位幼稚園小朋友用完中餐後,也可以到書車看書。看到那一張張渴望閱讀的稚嫩小臉,怎忍心拒絕,也就特別增加時間來替他們服務。

小小孩們排隊到書車取書閱讀,開心極了,回教室前不忘跟叔叔、阿姨說謝謝。老師更請我們爾後到學校服務時,一定要記得通知他們,因為幼稚園小朋友的求知欲望,絕對不輸給校內各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呢!

nEO_IMG_IMG_0887  
特別感謝學校教務處邵政忠主任全程陪同、協助,也謝謝各班導師、替代役哥哥的幫忙,才能使得今天的閱讀活動能順利圓滿。用完「美味可口」的營養午餐後,我們完成閉館工作,和老師、同學相約兩週後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