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373.jpg

本日隨書車到東榮國小服務的義工是應社系三年級的靜瑋和舒萍,她們和敏淳、姿刪(南華大學書車義工團隊裡的資深義工)是同班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前來幫忙。

非常感謝這群熱血青年對書車閱讀推廣工作的大力支持,不僅己身無怨無悔地付出,還會介紹其他同學共同響應。「有你們真好!」

nEO_IMG_IMG_1528.jpg  

9時5分抵達東榮國小,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後便直接展開閱讀活動。

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從後棟大樓教室朝書車跑來,邊跑邊喊著:「海鷗叔叔我們來了!我們要看書!」

nEO_IMG_IMG_1483.jpg

殺入閱讀區後就急急忙忙找周小姐(國小裡的圖書志工媽媽)領取書插(閱讀尺),然後各自開心找書看。

nEO_IMG_IMG_1439.jpg

nEO_IMG_IMG_1511.jpg

下課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或20分鐘,對他們而言卻是彌足珍貴,因為每個月只有一次機會可以閱讀到雲水書車上的豐富書籍和開心塗鴉。

nEO_IMG_IMG_1383.jpg

nEO_IMG_IMG_1522.jpg

加上有義工哥哥姐姐(阿姨)伴讀、陪玩、說故事,小朋友們總是非常嚮往也樂此不疲。

nEO_IMG_IMG_1478.jpg

nEO_IMG_IMG_1479.jpg

今天有二年乙班、二年丙班、五年乙班3個班來上閱讀課,每個班級的學生都把握時間看了好幾本書。

nEO_IMG_IMG_1401.jpg

nEO_IMG_IMG_1491.jpg  

 

低年級小朋友很喜歡義工姐姐們伴讀陪玩,或跟身旁的同學一起討論分享。

 nEO_IMG_IMG_1482.jpgnEO_IMG_IMG_1424.jpg

高年級同學自主性強,幾乎都是安安靜靜的獨自看書。

nEO_IMG_IMG_1499.jpg

nEO_IMG_IMG_1506.jpg

靜瑋、舒萍雖然是第一次擔任隨車義工,卻表現的可圈可點。

從小朋友們臉上所露出的甜美笑容,便知道她們對姐姐的伴讀服務相當滿意。

nEO_IMG_IMG_1399.jpg

nEO_IMG_IMG_1429.jpg

這位二年乙班的妹妹來看書時告訴我說:「叔叔,明天是我的生日喔!」

我心裡想著,糟糕!沒有帶小禮物在身邊,附近也沒有麵包店可以買小蛋糕,怎辦?

只有摸摸妹妹的頭,跟她說:「妹妹好乖,叔叔祝妳生日快樂!下個月再補送個小禮物給妳好不好?」

妹妹笑嘻嘻的回答:「好!」然後繼續開心看書。

nEO_IMG_IMG_1450.jpg

又和東榮國小裡的可愛小朋友們共度了半天的歡愉時光。滿心歡喜、值得回味!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