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565.jpg    

11月4日至同仁國小的服務行程,隨車義工是傳播系四年級的婉婷同學和沛君同學,非常感謝她們利用課餘時間前來幫忙。

nEO_IMG_IMG_6405.jpg  

有兩位笑容甜美、親切體貼大姐姐伴讀陪玩的閱讀活動,小朋友們總是特別開心,尤其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

nEO_IMG_IMG_6433.jpg  

 nEO_IMG_IMG_6443.jpg      

他們最喜歡黏著姐姐們一起玩,圍繞在姐姐們身邊要解答和聽故事。

nEO_IMG_IMG_6425.jpg  

不論是上課或者下課時間,小朋友們挑選了自己所愛的書籍後都盡興閱讀、開懷大笑,這種「讀書樂樂無窮」的喜悅,很快就在校園內散佈開來,讓大家都沉浸於閱讀活動所帶來的歡樂之中。

 nEO_IMG_IMG_6532.jpg

一年甲班開始上閱讀課後的十分鐘,校內的說故事媽媽(花阿姨)現身在閱讀區旁。眼尖的小朋友們發現後,二話不說就把花阿姨拉進閱讀區裡,並且要她講故事。

nEO_IMG_IMG_6472.jpg  

花阿姨抵不住這班孩子們的撒嬌攻勢,只能應要求留在閱讀區裡,還連續講了好幾個故事。

nEO_IMG_IMG_6508.jpg  

書車旁的操場上五年乙班同學正在上體育課,全班同學分成兩隊進行「樂樂棒球」比賽。

 nEO_IMG_IMG_6525.jpg  

為了讓兩位認真服務的義工姐姐能舒緩一下筋骨並消除疲勞,特別請五乙小朋友讓婉婷和沛君上場充當指定打擊。她倆打球時笑場不斷,不過架式十足,很快就能將球打擊出去,相當不錯。

nEO_IMG_IMG_6499.jpg  

nEO_IMG_IMG_6498.jpg  

打玩樂樂棒球後,我和婉婷、沛君又回到閱讀活動場地,繼續陪伴上第二堂閱讀課的二年甲班小朋友們看書。

 nEO_IMG_IMG_6575.jpg

倆位義工姐姐一下子在閱讀區裡,一下子在司令台上替孩子們伴讀,還親自帶動閱讀氣氛,非常棒!

nEO_IMG_IMG_6558.jpg      

見她倆與孩子們如此投緣,便替他們留下了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G_6549.jpg

nEO_IMG_IMG_6556.jpg  

這群聚在司令台上看書的小朋友們超有活力,看書的模樣也很逗趣!    

nEO_IMG_IMG_6517.jpg  

nEO_IMG_IMG_6503.jpg  

兩個多小時的閱讀活動很快進入尾聲,完成收拾閉館,和捨不得我們離開的小朋友們揮手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nEO_IMG_IMG_6401.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