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716.jpg

今天雖然是個下雨天,但為了不讓山區太平國小裡的學童們失望,一早與義工沛君、婉婷會合後,仍決定發車前往。

上山的路途中雨勢未曾停歇,書車爬上海拔五百公尺高時便陷入雲霧之中,只有放慢速度小心行駛,直到過了海拔七百公尺之後才脫離雲霧區,雨勢也變小許多。

nEO_IMG_IMG_1757.jpg 

  抵達太平國小後,一、二年級同學從教學大樓2樓跑下來迎接我們,他們耐心地等候我們進行開館工作,還貼心的幫我們排放閱讀區裡的小椅子。

「哇!可以看書了!

這群孩子看到我們完成開館工作大聲的歡呼,然後便拉著我和兩位義工姐姐一起找書、看書。

nEO_IMG_IMG_1641.jpg  nEO_IMG_IMG_1692.jpg  

一張張如綻放花朵般的燦爛笑顏,看得出來他們對每月乙次雲水書車閱讀活動的渴望。

nEO_IMG_IMG_1669.jpg

nEO_IMG_IMG_1689.jpg  

閱讀活動在細雨之中照常展開,楊主任、各年級老師和同學們不受天雨因素影響全都前來看書,現場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1739.jpg  

除了走廊之外,老師們還加開了一樓活動教室做為閱讀區,讓學童們能有更舒適的閱讀環境。

nEO_IMG_IMG_1744.jpg    

低年級同學有2位義工姐姐在身旁伴讀,看起書來更加帶勁。

nEO_IMG_IMG_1706.jpg   

中、高年級同學自動自發的閱讀,每個人都神情專注。

nEO_IMG_IMG_1715.jpg  

閱讀活動進行約一個小時後雨勢停止,大伙兒終於可以輕鬆自在的穿梭在書車和閱讀區之間,順便活動活動筋骨。

nEO_IMG_IMG_1721.jpg  

沛君、婉婷第一次來到這所學校服務,馬上被週遭景緻所深深吸引,一直讚嘆:「好美、好漂亮喔!

nEO_IMG_IMG_1755.jpg  nEO_IMG_IMG_1764.jpg  

經過雨水洗滌後的校園顯得更加清新,在薄霧中展翅的書車也持續替學童們開啟智慧之門。

 

nEO_IMG_IMG_1753.jpg

nEO_IMG_IMG_1752.jpg     

二個多小時的閱讀活動結束,總算是克服了天雨問題,順利達成替太平國小小朋友們每月乙次的書車服務任務,我和義工姐姐們都覺得很開心。

nEO_IMG_IMG_1760.jpg  

驅車離開前,見到校園裡換上了以「三羊開泰」為主題的竹編藝術品,相當不錯。

 nEO_IMG_IMG_173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