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349.jpg   

3月18日與怡靜、珮瑄兩位義工姐姐一同到梅山幼兒園傳書香,她倆第一次和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們見面,顯得相當興奮。

 nEO_IMG_IMG_1312.jpg    

才進入教學大樓中庭,就聽見維尼班小朋友用整齊宏亮的聲音跟著老師在唸「三字經」,超有活力。

nEO_IMG_IMG_1307.jpg  

本日輪到中、小班小朋友們來看書,不浪費時間,隨即讓歡樂閱讀活動熱鬧開場。

nEO_IMG_IMG_1322.jpg

nEO_IMG_IMG_1337.jpg  

一個班、兩個班、三個班…,孩子們的人數逐漸變多,我和老師、義工姐姐們開始忙得團團轉。

nEO_IMG_IMG_1424.jpg   

怡靜、珮瑄已有多次隨車服務經驗,雖是第一次接觸到這麼多幼兒園孩子,卻一點也不慌亂,表現的可圈可點。

nEO_IMG_IMG_1398.jpg  

兩位姐姐熱情又貼心,不論在兒童專區、閱讀區、書車旁都能替小朋友伴讀、說故事,有夠犀利。

nEO_IMG_IMG_1327.jpg  nEO_IMG_IMG_1381.jpg 

小朋友們喜歡圍繞在姐姐們的身邊,各個樂翻天。

nEO_IMG_IMG_1415.jpg  nEO_IMG_IMG_1352.jpg 

開心的讀、盡興的玩,當然也記得要找老師驗收讀書心啦!

nEO_IMG_IMG_1387.jpg 

一本本閱讀存摺簿中,洋洋灑灑記錄著每位小朋友所看過的書籍,這裡的小朋友是不是很認真呢!

nEO_IMG_IMG_1350.jpg nEO_IMG_IMG_1351.jpg  

在伴讀的過程中,發現有兩位中班妹妹已經會2位數加法的算數,相當不簡單。

nEO_IMG_IMG_1357.jpg nEO_IMG_IMG_1361.jpg  

叔叔,我們來了!」

仔細一瞧,小班的小寶貝們出現在我的身旁。

nEO_IMG_IMG_1428.jpg  

他們有的小手拉著小手一同漫步找書、看書;有的一股惱的往兒童專區裡鑽;有的先跑來給我ㄧ個愛的抱抱,可愛極了。

nEO_IMG_IMG_1427.jpg  

在兩位得力助手的大力協助下,閱讀活動在一片溫馨喜樂的氛圍下順利進行、圓滿結束,小朋友們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nEO_IMG_IMG_1319.jpg nEO_IMG_IMG_1324.jpg  

小朋友們很有禮貌的跟我們道謝後便隨著老師返回教室,完成收拾閉館,和田園長、楊組長到別後,驅車離開梅山幼兒園。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