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219.jpg

3月17日上午在福樂國小裡所進行的書車閱讀活動,由我和大四的子權哥哥、育香姐姐共同為校內小朋友們提供服務。

nEO_IMG_IMG_1214.jpg  

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後,當然要先去探望一下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這已經是我每回來時例行要做的事) 

孩子們見到我便興高采烈的跑來,爭相問候:「海鷗叔叔好!」還擺出超Q的POSE讓我拍照。

nEO_IMG_IMG_1211.jpg

探視完幼兒園孩子,返回閱讀活動場地,準備迎接來上閱讀課的班級。第一堂閱讀課有六年戊班、二年乙班2個班級來上課,每位同學都自動自發的從書車上選書來看,並且看得相當認真。

nEO_IMG_IMG_1221.jpg

二年乙班這位妹妹整節課都盯著手中的書本,還堅持要一字一句從頭到尾讀完,真是精神可嘉!

nEO_IMG_IMG_1230.jpg

六戊、二乙上完閱讀課後,由二年丙班和附設幼兒園大班孩子接著上第二堂閱讀課。

nEO_IMG_IMG_1251.jpg  nEO_IMG_IMG_1290.jpg

二丙同學各個活潑熱情,他們超喜歡畫畫、走迷宮和各類小百科。

nEO_IMG_IMG_1258.jpg nEO_IMG_IMG_1261.jpg

這四位女同學充當起書車小義工,主動幫忙我整理兒童專區內的書籍,有夠貼心。

nEO_IMG_IMG_1267.jpg

附設幼兒園孩子來看書時,當然要有義工哥哥姐姐在身旁陪伴,這樣他們才會更加開心。

nEO_IMG_IMG_1276.jpg  nEO_IMG_IMG_1278.jpg

最後一堂閱讀課由三年丁班包辦,這班學生選擇書籍的類型很廣泛,很多同學喜歡讀自然科學類的書。

nEO_IMG_IMG_1298.jpg nEO_IMG_IMG_1301.jpg

下課期間仍然有許多同學自行前來看書,連校內的說故事媽媽都前來捧場,相當熱鬧溫馨。

nEO_IMG_IMG_1296.jpg

閱讀活動到中午12時圓滿落幕,感謝老師、小朋友們的共襄盛舉,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