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250.jpg      

12月16日福樂國小校園內除了雲水書車閱讀活動之外,還有好書交換活動。

nEO_IMG_IMG_8188.jpg  nEO_IMG_IMG_8196.jpg

兩項活動都是在教學大樓一樓中庭實施,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在前半段,好書交換活動則是在後半段。

校內小朋友們有的拿著從家裡帶來的書籍去做二手書交換,有的進入閱讀區裡就座看書車上的書,對於兩種活動都相當熱衷。

nEO_IMG_IMG_8214.jpg  

本週六是福樂國小校慶運動會的日子,全校師生都忙著佈置、準備服裝和排練的事;附設幼兒園的小寶貝們也不例外,還戴上了閃亮亮的帽子,有夠可愛。

nEO_IMG_IMG_8204.jpg  

今天有六年甲班和三年甲班來上閱讀課,兩個班級的同學都很活潑。

nEO_IMG_IMG_8223.jpg  

nEO_IMG_IMG_8228.jpg  

他們各自找了喜歡的書閱讀,許多同學一堂課下來都看上3、5本。

nEO_IMG_IMG_8240.jpg

沛君、婉婷兩位義工姐姐進到閱讀區裡陪伴小朋友畫畫、讀書,讓閱讀氣氛更加歡樂。

nEO_IMG_IMG_8235.jpg  

下課期間亦有許多同學自行前來看書,他們很快就發現書車上更換了許多新書,眼明手快的搶拿之後,便進到閱讀區裡盡興看書。

nEO_IMG_IMG_8210.jpg  

兩位二年乙班小妹妹來看書時各自帶著喜愛的玩偶,還大方跟我介紹:「海鷗叔叔,這是圓仔、這是熊熊。」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8208.jpg  

介紹完玩偶後,兩位小妹妹和另外兩位同班女同學直接在兒童專區內席地而坐,開心地看起書來。

nEO_IMG_IMG_8219.jpg  

時間一分ㄧ秒的流逝,閱讀活動很快便進入了尾聲。

今天除了替福樂學童提供閱讀服務之外,也協助3位南華大學傳播系四年級的男同學完成「書車服務實況」拍攝工作(他們告訴我說是系上老師指定要做的功課),相當開心,祝福他們學業進步!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