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持續降雨,氣溫也下滑到攝氏十幾度。今晨起床後第一件事便是趕緊將頭探出窗外,看看有無下雨。嗯,天空雖然仍是灰濛濛的一大片,但至少沒有下雨,本日到梅山幼兒園的服務行程應該沒問題才是。

nEO_IMG_IMG_3806.jpg  

凜烈的北風加上寒冷的天,感覺冬天的腳步真得已經到來。8點50分與義工「敏淳哥哥」、「郁欣姐姐」會合,把書車稍作擦式整理後,便往梅山市區出發。

書車3人作業小組抵達梅山幼兒園後,頂著寒風趕緊完成開設作業,然後進到溫暖的教學大樓中庭內,等著小朋友們來上閱讀課。下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幼兒園內也配合完成了應節布置,除了戶外遊戲區旁有一棵聖誕樹之外,中庭內更有一顆近二層樓高的雪白聖誕樹,樹上面點綴著許多鈴鐺、彩球吊飾,看了之後讓人有置身雪景之中的感覺。

nEO_IMG_IMG_3859.jpg  

nEO_IMG_IMG_3805.jpg  

一、二、三、四,四個中班的小朋友們隨著老師來到閱讀區,各個都超可愛、超有活力。當我跟他們說:「大家早安!」他們會齊聲回覆:「海鷗叔叔早安!」我逐一問每個班的孩子:「你們是哪一個班?」孩子們熱烈應答著:「我們是米奇班」、「我們是加菲貓班」、「我們是彼得兔班」…,精神度百分百,哈哈!

nEO_IMG_IMG_3750.jpg  

nEO_IMG_IMG_3761.jpg  

由於天氣很冷,擔心小朋友會著涼,特別告訴他們到書車上拿完書後就趕緊進到閱讀區裡看書,不要一直在戶外吹風,也叮嚀義工哥哥姐姐,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們踩到有積水的地方或奔跑滑倒。該告知的都告之了,該提醒的也都提醒了,於是告訴四個班的孩子們說:「大家開心看書吧!」

nEO_IMG_IMG_3774.jpg  

「海鷗叔叔這本書我家也有ㄟ」、「海鷗叔叔這本書我看過,很好看喔!」、「海鷗叔叔我要畫畫的書」…,幼兒園孩子的閱讀課總是這般繽紛熱鬧。敏淳哥哥和郁欣姐姐超貼心,除了忙著在兒童專區招呼小朋友之外,也抓空檔陪他們拍照、講故事;敏淳哥哥更親手替一位小弟弟別上從圍兜兜脫落的手帕,還被孩子們拖去修復聖誕樹上的吊飾,十足有趣。

nEO_IMG_IMG_3879.jpg  

nEO_IMG_IMG_3758.jpg  

田園長及各班導師一如往昔的陪著孩子們一同看書;沒來上閱讀課班級的老師派了個特使弟弟前來借兩本「有關於聖誕節」的故事書,趕緊從書車上找出來交給他,想必是老師要用來講聖誕故事給班上小朋友聽,非常聰明。

活動結束離開前,看到楊組長及幾位老師正忙著分裝一袋袋的糖果餅乾,應該也是要發給孩子們的耶誕小禮物吧!

nEO_IMG_IMG_3829.jpg  

nEO_IMG_IMG_3826.jpg  

聖誕節前夕的出車服務,加倍感受到幼兒園內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及愉悅心情。在此,仍要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響應,並祝福聖誕佳節快樂!

nEO_IMG_IMG_3884.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