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715.jpg  

123日是個陰雨天,我和隨車義工克諺哥哥一早便驅車前往太平國小,上山途中的路面有些濕滑,過彎時必須謹慎小心。

nEO_IMG_IMG_7747.jpg  

月底便是聖誕節的到來,所以特別帶了些小禮物送給學童,提前祝福他們2014聖誕快樂!

IMG_7672.JPG  

這些禮物都是由南華大學圖書館同仁及些許好友所贊助,非常的感謝。

IMG_7671.JPG  

小朋友們領完禮物後便進到閱讀區裡看書,每月乙次的雲水書車閱讀活動又在校園內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7696.jpg  

我和義工哥哥依舊伴著可愛小朋友們讀書,也一起聊天談心,氣氛歡樂溫馨。

 nEO_IMG_IMG_7727.jpg  

一、二年級的小傢伙們最愛畫畫和走迷宮,他們喜歡兩兩在一起研討,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7709.jpg  

nEO_IMG_IMG_7691.jpg  

中、高年級同學較有定性,每個人都專注看著手中的書,比低年級小朋友安靜了許多。

nEO_IMG_IMG_7760.jpg  

nEO_IMG_IMG_7767.jpg 

家看書看得正起勁,突然雲霧密集,沒多久整座校園就陷在大霧之中。這霧來得快去得也快,對閱讀活動並無太大影響。

nEO_IMG_IMG_7775.jpg  

楊主任今天也代表翁校長致贈感謝狀給佛光山和南華大學,感謝雲水書車二年來的駐點服務。

nEO_IMG_IMG_7792.jpg  

閱讀活動結束後,禮貌性留下來陪老師、小朋友們用午餐。進入餐廳時,聽見小朋友們在唸餐前感謝詞:「謝謝爸爸媽媽、謝謝老師、謝謝同學、謝謝每一位替我們服務付出的人。」

聽完感謝詞的內容,內心深深地被感動。心想,這些孩子為何如此善良、如此的棒!他們懂得用務實的態度面對人生,並且會隨時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nEO_IMG_IMG_7734.jpg  

比起城市小孩,這些山區裡的孩子真是純真可愛許多。

nEO_IMG_IMG_7735.jpg  

午餐的內容是肉絲炒飯、兩樣青菜、一碗豆漿加上一顆橘子,菜色相當簡單。但能和這群小天使們一起用餐,吃起來便覺得十分有味。

太平國小的小朋友們,我們2015年再見!

 

nEO_IMG_IMG_7745.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