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274.jpg  

9月23日(星期二)隨我一起前往同仁國小服務的義工是大四的毓恬同學,感謝她課餘時前來幫忙。

nEO_IMG_IMG_4226.jpg  

抵達同仁國小完成開館作業,各班級學生都還在上課,我和毓恬便靜心等待小朋友們下課後前來看書。

nEO_IMG_IMG_4321.jpg  

趁此空檔,把閱讀活動流程及工作重點先跟毓恬先做提示,順便觀看在操場上上體育課的四年級小朋友跑跳打球。黃校長還親自送來了自個兒親戚所種植的香蕉給我和毓恬品嚐,感覺相當幸福。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活潑熱情的小朋友們紛紛跑來看書,並嘴甜的向我們問候:「海鷗叔叔好!姐姐好!」  

nEO_IMG_IMG_4305.jpg  

除了較高的書要協助取放之外,各年級小朋友都自動自發的找書看書,10分鐘下課時間很快就過去。

nEO_IMG_IMG_4233.jpg  

上課後,一年甲班小朋友跟著來師來上第1小時的閱讀課。他們對書上的畫畫書、拼圖書愛不釋手,爭相搶拿;恐龍小百科、繪本書及多啦A夢漫畫也相當喜歡。

nEO_IMG_IMG_4256.jpg  

nEO_IMG_IMG_4247.jpg    

擁有豐富社團活動經驗的毓恬,雖然是第一次擔任我們書車的隨車義工,但導讀、伴玩、說故事樣樣都難不倒她,還很能掌握住孩子們的心理,讓他們各個開懷大笑。

nEO_IMG_IMG_4312.jpg    

nEO_IMG_IMG_4253.jpg     

見毓恬和這班孩子如此投緣,當然要替他們留下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G_4255.jpg  

一甲的小朋友們認真的看了許多書,上完閱讀課後都盡興而歸。

nEO_IMG_IMG_4290.jpg  

一年甲班上完課後,由六年甲班接著來上第2小時的閱讀課。這個班級的學生非常喜歡看書也相當自律,完全不用我們操心。

nEO_IMG_IMG_4317.jpg  

nEO_IMG_IMG_4323.jpg  

不論男同學或女同學,整堂閱讀課都埋首於書堆之中,認真程度百分百。

nEO_IMG_IMG_4326.jpg  

閱讀活動剩下最後10分鐘(午餐前的最後一節下課)就要結束,幾位四、五年級的小朋友把握最後機會找書閱讀,也不忘記留下她們的笑顏。

nEO_IMG_IMG_4328.jpg  

溫馨有味的閱讀活動結束後,進教職員辦公室與老師們道別後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