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135.jpg        

9月20日(星期六)上午9點40分,與峻逸、明萱來到了聖若望教堂,此時璞玉的孩子們正在上繪畫課和珠算課,大家都非常的認真。

nEO_IMG_IMG_4083.jpg  

叮噹叮噹!熟悉的手搖鈴聲響起,繪畫課和珠算課在10點整結束。

nEO_IMG_IMG_4086.jpg  

下課後孩子們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來向我和義工哥哥姊姊問早安,然後各自開心到書車上找書看。這每個月乙次可以大快朵頤看書的機會,他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沒多久,閱讀區裡的桌椅就被佔滿。     

nEO_IMG_IMG_4115.jpg  

nEO_IMG_IMG_4088.jpg  

兩位愛班小男童興奮地抱住我,並大聲告訴我說:「海鷗叔叔,我們已經讀一年級了喔!」

見他倆如此歡喜,便摸摸他們的頭笑著回答說:「哇!好棒!恭喜你們當小哥哥囉!」

兩個孩子的小手用力拉著我,要我陪他們到兒童專區裡看書,還擺出搞怪模樣要我幫他們拍照,真是淘氣。

nEO_IMG_IMG_4104.jpg  

除了2位隨車義工之外,今天還有3位崇仁護校的學生志工幫忙招呼前來看書的小朋友。這3位五專二年級的姊姊們相當活潑,不時在閱讀區、兒童專區、遊戲區裡及書車旁陪伴孩子們讀書、玩耍,讓整個閱讀活動氣氛更加溫馨愉悅。

nEO_IMG_IMG_4128.jpg  

nEO_IMG_IMG_4143.jpg      

峻逸哥哥果然是經驗老到的義工,一開講就能深深吸引住小朋友,並且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4119.jpg  

11點配合信班和望班要上太鼓課,我和義工把閱讀區內的桌椅移開騰出適當空間,讓小朋友們擺放太鼓和鼓架。一切就緒後,兩個班級的小朋友開始跟著老師練習打太鼓;愛班的小朋友則繼續上書車閱讀課。

nEO_IMG_IMG_4130.jpg  

nEO_IMG_IMG_4184.jpg     

打太鼓是璞玉孩子們的拿手項目,因為他們已經跟著專業的太鼓老師學習的好一段時間。看他們的打鼓架勢、整齊喝嘿聲及鼓棒隨著節拍在鼓面上有條不紊的跳動,每一個環節都做得很好。

nEO_IMG_IMG_4139.jpg    

愛班小朋友在志、義工們的陪伴下快樂閱讀,或站、或坐、或蹲的模樣及認真看書的神情,讓小天使們更顯純真可愛。

nEO_IMG_IMG_4196.jpg  

nEO_IMG_IMG_4122.jpg  

nEO_IMG_IMG_4180.jpg     

由於鳳凰颱風的腳步逐漸逼近,COCO老師非常體恤我們,將下午的閱讀課調整至午餐後的休息時間提前實施。12點半小朋友們用完餐後繼續進到閱讀區裡浸染書香。

nEO_IMG_IMG_4108.jpg  

nEO_IMG_IMG_4220.jpg    

結束活動後開始下起雨來,趕緊收拾閉館讓義工們先行離開,跟老師、小朋友們說再見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