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9_nEO_IMG  

6月19日(星期三),是各個國小忙著辦理學生畢業典禮的日子,在此,祝福曾服務過每一個國小的畢業生們,下個階段的學習歷程都能多彩多姿、更上一層樓。
今天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不到國小,而是把書香帶給梅山幼兒園裡天真無邪的小小孩。特別感謝旅遊系的「千千姐姐」和「壹圓姐姐」來幫忙,與我一同到幼兒園內為學童服務,也使我們的義工團隊陣容更加茁壯。

IMG_5167_nEO_IMG  
完成開館作業後,與兩位義工姐姐一起進到教學大樓中庭,等候老師把同學們帶進閱讀區。先到班級的同學一邊坐在椅子上等待其他班級的同學,一邊和我互動了起來,左一句「海鷗叔叔好」、右一句「海鷗叔叔好」,真是溫暖又貼心。除了回應他們的熱情之外,當然要鄭重向他們介紹一下義工姐姐,而這些小乖乖有夠機靈,當我介紹完:「第一位是千千姐姐」,他們馬上就會說:「千千姐姐好」,第二位是:「壹圓姐姐」,他們也不落拍地說:「壹圓姐姐好」,反應快的令人吃驚。

IMG_5106_nEO_IMG  
介紹完兩位義工姐姐,也再次提醒同學們要守秩序、注意安全及愛護書籍後,便讓他們開心上書車選書閱讀。4個中班的學生很快就把書車擠得水泄不通,搶拿了書後就衝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看書,當然也不忘記要和旁邊的同學交頭接耳、比較一番。

IMG_5124_nEO_IMG  
本日最搶手的書籍就是「畫畫書」,一本書上最多出現4、5隻不同學生的小手手在塗鴉,還不時會出現吵嘴、搶粉筆的狀況,即時排解完爭吵,規定他們要「相親相愛」,否則就失去參加繪畫的資格,也才化解了這小小的突兀。

IMG_5137_nEO_IMG  
2個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裡,4個班級的導師除了協助我們招呼借還書、導讀外,看起書來比同學們還要認真。而為了因應炎熱天候,預防中暑,老師們也早就在閱讀區旁準備了小桌子,方便小朋友們擺放水壺,隨時喝水補充水份,真得很棒!

IMG_5197_nEO_IMG  

IMG_5190_nEO_IMG  
第六度來這所學校,也代表着我們與校內師生們因「書車閱讀」已經有了結識半年的緣分,感謝田園長及老師們的幫忙,也謝謝小朋友的熱情參予。在大家的鼓勵及支持下,我們一定會繼續把書車服務工作做的更好!

IMG_5218_nEO_IM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