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18_nEO_IMG.jpg  

7月17日(星期三)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上午與「岳儒哥哥」、「俐雅姐姐」一同到梅山幼兒園服務。我們大約9點15分就抵達了園區,把車停好,花不到10分鐘便完成了開館作業。

IMG_6162_nEO_IMG.jpg  
書車在絢麗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車上每一本書寶寶也隨之充滿朝氣,好天候不僅給人帶來好心情,更能為「書車閱讀」帶來許多超乎預期的加分效果。與田園長、老師們打完招呼,3個小班的同學就陸續進入閱讀區就座,提醒他們要遵守規定、注意安全、愛護書籍與相親相愛後,便讓這群可愛的孩子們開心地到書車上取書閱讀。

IMG_6240_nEO_IMG.jpg  
幼兒園的小朋友精力十分旺盛,每當上書車閱讀課時,不論小男生或是小女生,總是喜歡大排長龍上書車,東翻翻、西找找,選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後,就急忙想回到閱讀區裡看書,甚至一本書還看不到3分鐘,就急著換下一本書。其實他們除了看書之外,更喜歡藉著這個自由自在的時機,淘氣地追逐嬉戲,並與身旁的老師、海鷗叔叔、義工哥哥姐姐們撒嬌、問問題,純真可愛的他們,總讓人樂於付出關愛。

IMG_6195_nEO_IMG.jpg  
10點50分,正當一群大朋友、小朋友們盡情徜徉於書香世界之際,一位神祕嘉賓突然來到幼兒園造訪,仔細一瞧,原來是咱們南華大學圖書館館長林明炤博士蒞臨。林館長是個待人謙和、處事認真的主管,獲得館內同仁一致好評與愛戴,但他總是非常低調,今天要來還特別交代同事不要讓我知道,呵呵!館長您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啊!

IMG_6280_nEO_IMG.jpg  
林館長的出現造就莫大驚喜,當然要引見給田園長、老師們好好認識一下。他跟園長、老師們都相談甚歡,也帶來了美味豆花、香醇咖啡替大家加油打氣,更親自到閱讀區裡與小朋友互動同樂,讓今天閱讀活動的氣氛更加溫馨、歡樂。

IMG_6293_nEO_IMG.jpg  
閱讀活動結束前,特別邀請林館長、田園長及來上書車閱讀課班級的老師、孩子們一同於書車前合影留念,為這「有意義的一天」留下見證。因為,當相機快門按下的那一剎那,便詳實記錄下在2013年的今天,林館長曾親赴梅山幼兒園與學童同樂的畫面,而這也是大家致送給即將卸任館長職務的他「最誠摯祝福的禮物」。

IMG_6319_nEO_IMG.jpg  

IMG_6320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