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AG1507.jpg

3月9日上午南華大學雲水書車首度和興中國小師生見面,這所國小座落於民雄鄉興中村(江厝店黃昏市場旁),為本學期起新增的服務點,擁有百年校史,是學童人數眾多(約650位)的學校。

IMG_0336

IMG_0334

為求審慎,特別帶上經驗豐富的隨車義工(大二的郁惇同學),並提前抵校準備。

迅速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距離閱讀活動開始還有十幾分鐘時間。

nEO_IMG_IMAG1379.jpg

再次將活動場地巡視一遍、隨手幫義工拍了張照片後,等著迎接老師和小朋友們前來看書。

nEO_IMG_IMAG1377.jpg

還未到開場時間,資源班老師已提前領著班上學生來到書車旁,見這班同學露出迫不及待想要看書的神情相當疼惜,便開放讓他們優先取書閱讀。

同學們第一次接觸到雲水書車好開心,歡歡喜喜的在書車上找書看。老師幫他們分別拍照紀錄下生活點滴,我和義工姐姐則陪伴他們一起讀書。

nEO_IMG_IMAG1384.jpg

nEO_IMG_IMAG1424.jpg

義工姐姐很快就和同學們打成一片,讓他們各個展露笑顏。

nEO_IMG_IMAG1445.jpg

9點20分的下課鐘聲響起,閱讀活動正式開鑼!

小朋友們見到雲水書車在校園內出現好興奮,一窩蜂地跑來。 nEO_IMG_IMAG1465.jpg

活動一開場便造成震撼!書車很快就被包圍,爆滿的人潮完全超乎預期。

nEO_IMG_IMAG1454.jpg nEO_IMG_IMAG1451.jpg  

叔叔好,你們有沒有籃球的書?」「叔叔,書可以帶回教室看嗎?」「叔叔,這套書在哪裡買的,我也好想要買喔,因為每一本都好好看。」「叔叔,可以請你幫我拿書嗎?」「叔叔,這個畫畫的書有筆可以畫嗎?」…

nEO_IMG_IMAG1439.jpg

nEO_IMG_IMAG1476.jpg

初次服務的學校,總是有必須磨合之處,要耐住性子跟小朋友們逐一回覆說明,讓他們清楚我們閱讀活動的進行方式。

nEO_IMG_IMAG1586.jpg

小朋友們很聰明,只要清楚告知、適度引導,他們很快就能瞭解,並且開懷地嚐鮮體驗。

nEO_IMG_IMAG1488.jpg

nEO_IMG_IMAG1511.jpg

每節下課自行前來看書的學童人數相當踴躍,外加7個班級分別來上3堂閱讀課,3小時的活動期間師生總參與人數超過280位,真是熱鬧滾滾啊!

nEO_IMG_IMAG1461.jpg

nEO_IMG_IMAG1470.jpg

nEO_IMG_IMAG1504.jpg

參與人數多,服務過程自是辛苦,感謝張育綾組長全程協助我和義工姐姐一起招呼小朋友們看書。(我想張組長應該有被這種盛況給嚇到,再次謝謝啦!) nEO_IMG_IMAG1518.jpg

nEO_IMG_IMAG1486.jpg

從小朋友們所選看的書籍種類、看書專注程度、閱讀速度、提問問題中,可以強烈感受到校內的讀書風氣盛,多數小朋友都有良好的閱讀習慣。

nEO_IMG_IMAG1497.jpg

nEO_IMG_IMAG1421.jpg

瞧這一幕幕搶拿書籍、專心看書的模樣,就知道他們各個都是認真求知的小天使。

nEO_IMG_IMAG1409.jpg

nEO_IMG_IMAG1496.jpg

小朋友們很有禮貌,來看書時都會主動問好,還不時將「請」和「謝謝」掛在嘴邊,大方的跟我和義工姐姐談天互動,相當討喜。 nEO_IMG_IMAG1542.jpg

nEO_IMG_IMAG1498.jpg

黎校長親自來到活動現場關心致意,並和老師、義工姐姐、小朋友們一同合影留念。

nEO_IMG_IMAG1571.jpg

雖然是頭一回來到興中國小服務,卻有許多一、二、三年級同學跑來相認,他(她)們笑嘻嘻的跟我說:「海鷗叔叔,你還記得我們嗎?我們在幼兒園時就看你書車的書,民雄幼兒園畢業的。

「哇!見到你們真開心!」「記得啊!記得啊!」「謝謝你們還記得叔叔。」(我笑著回答)

孩子們見我認出他(她)們,笑得更燦爛了。除了讓他們盡興看書之外,當然也要為他們留住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AG1596.jpg

nEO_IMG_IMAG1554.jpg

這位四年級妹妹想學做書中的點心,整節下課拿著紙筆抄啊抄,材料、份量及製作方式,抄寫的鉅細靡遺呢!

nEO_IMG_IMAG1556.jpg

義工姐姐今天真得很受歡迎,小朋友們輪流搶著要她陪伴,呵呵! nEO_IMG_IMAG1530.jpg

nEO_IMG_IMAG1600.jpg

一年三班是後一堂閱讀課的上課班級,看完書返回教室前,老師邀請我和義工姐姐陪同小朋友們拍照。

喀嚓!閱讀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nEO_IMG_IMAG1634.jpg

雲水書車在興中國小裡進行的首場閱讀活動圓滿成功!

活潑可愛的興中國小小朋友們,下個月再見囉!

nEO_IMG_IMAG1608.jpg

nEO_IMG_IMAG1590.jpg

PS:感謝資源班林老師費心幫我和義工姐姐準備茶水,這壺自家栽種、用心沖泡的好茶,喝起來特別甘甜。謝謝您!

nEO_IMG_IMAG1447.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