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382.jpg

開學囉!梅山幼兒園有小班、幼幼班新生力軍的加入,充滿了嶄新氣象。

小小孩們還在適應新環境中,在進行開館工作時常會聽見他們嗚嗚嗚~哇哇哇~的哭鬧聲。每年暑假完開學,幼兒園裡是最熱鬧不過的了。

nEO_IMG_IMG_7288.jpg

nEO_IMG_IMG_7287.jpg

原先就讀小班的孩子升上了中班,中班孩子則升上了大班。他們已經超熟悉校內環境,也是本日閱讀活動的主角,各個活力十足。

nEO_IMG_IMG_7293.jpg

閱讀活動開始前,田園長前來招呼致意,還跟準備上閱讀課的孩子們聊天嬉戲,很是溫馨。

nEO_IMG_IMG_7291.jpg

活動開始之後,書車很快就被小朋友們給包圍住,車上的「兒童專區」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nEO_IMG_IMG_7297.jpg

「哥哥、哥哥,我要看一百層樓的家。」「我也要!」「我也要!」

幾位小朋友用手指著展示架上的3本「一百層樓的家」繪本書,吵著要畯宏哥哥先拿給他們。(因為畯宏已經來服務過兩次,小朋友們都認識他,也就特別喜歡跟他撒嬌)

nEO_IMG_IMG_7294.jpg

「姐姐,有沒有拼圖?」「我要看恐龍的書」「我要畫畫」…

看來欣恂一樣是不得閒呢!

nEO_IMG_IMG_7339.jpg  

小朋友們各自選拿了喜歡的書籍後,便回到閱讀區裡專注看書。

nEO_IMG_IMG_7344.jpg

nEO_IMG_IMG_7306.jpg

看完書後會主動找老師登記書名並驗收心得,相當棒!

nEO_IMG_IMG_7308.jpg

nEO_IMG_IMG_7386.jpg

最喜歡見到他們開心讀書的可愛模樣,每位都是小天使。

nEO_IMG_IMG_7319.jpg

nEO_IMG_IMG_7355.jpg

在閱讀活動熱鬧進行的同時,天空也開始落下雨來,小朋友們絲毫不減興致,照常熱情捧場看書。

 nEO_IMG_IMG_7436.jpg  

3位貪玩的弟弟在書車旁趁機偷玩水(故意跑去淋雨或用手接雨水),還跟在雨中飛舞的紅蜻蜓說:「蜻蜓,你們飛的好高喔!我要進去看書囉!掰掰!」真是逗趣。

nEO_IMG_IMG_7383.jpg

「海鷗叔叔,這個是我畫的喲!」「海鷗叔叔,我好喜歡這本好多好多飛機的書。」2位妹妹跟我分享了她們畫畫、讀書時的喜悅。

nEO_IMG_IMG_7429.jpg

nEO_IMG_IMG_7441.jpg

「海鷗叔叔,我想要跟哥哥一起照相。」「我也要。」「那我想要和姐姐一起照。」(孩子們分別提出了要求)

「OK,沒問題!」(我回答)

來哥哥、弟弟看這邊,1~2~3喀嚓;換你囉!1~2~3喀嚓;姐姐、妹妹看這邊,1~2~3喀嚓!(分別替他們留下了歡樂在一起的身影)

nEO_IMG_IMG_7361.jpg

nEO_IMG_IMG_7435.jpg

nEO_IMG_IMG_7360.jpg

「謝謝海鷗叔叔!謝謝哥哥姐姐!」「海鷗叔叔再見!哥哥姐姐再見!」

孩子們甜美的致謝、道別聲在耳畔響起,代表著閱讀活動已告落幕。

完成收拾閉館後,將身上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所浸溼的衣裳稍微擰乾,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