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149.jpg 

昨夜下起滂沱大雨,直到天亮後才放晴。地面很潮濕,氣候陰晴不定,但不致於影響到本日的服務行程。

我和兩位義工姐姐910分抵達中埔國小,迅速完成場地佈置及開館作業後,準備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4982.jpg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學童們步出教室後紛紛跑來看書。

 nEO_IMG_IMG_5101.jpg  nEO_IMG_IMG_4986.jpg  

「參與人數多」及「互動熱情」是校內師生們給予雲水書車最棒的回應,亦是我和義工們的動力來源。雖然服務時常會揮汗如雨,卻也甘之如飴。

nEO_IMG_IMG_5130.jpg  nEO_IMG_IMG_5140.jpg  

除了下課自行前來看書的學生之外,今天來上閱讀課的有一甲、五乙、二乙、四甲、一乙、四乙等6個班級,外加附設幼兒園全體師生,場面熱鬧到不行。

 nEO_IMG_IMG_5110.jpg  nEO_IMG_IMG_5054.jpg     

不論是「自行參加」或是「上閱讀課」,老師、小朋友們都開開心心的看了好幾本書。

nEO_IMG_IMG_5112.jpg  nEO_IMG_IMG_5076.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長大了許多,學習進度也非常快;除了小班孩子還須要老師帶在身邊伴讀之外,中、大班孩子都能夠自己閱讀。

nEO_IMG_IMG_5086.jpg  

對他們而言,書車閱讀課是件有趣的事情(因為可以在車梯爬上爬下、到兒童專區裡翻翻找找)

nEO_IMG_IMG_5050.jpg  

看書要像這樣子(一起看一起玩)才會過癮。

nEO_IMG_IMG_5052.jpg nEO_IMG_IMG_5067.jpg  

看完書離場前,特別替老師、義工姐姐、小朋友們在書車前合影留念。

nEO_IMG_IMG_5091.jpg  

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下課時這幾位四年級小朋友在書車身旁玩起「平衡感比一比—看誰站得比較久」遊戲,還要我充當裁判,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5099.jpg  

最後一堂閱讀課來了3個班級的師生,閱讀區裡人數爆滿(椅子不夠坐),只有讓部份同學到活動中心裡看書,才能滿足上課需求。

nEO_IMG_IMG_5132.jpg  nEO_IMG_IMG_5125.jpg  

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踴躍參與下圓滿結束了,過程中有兩項特別的發現。第一項發現是小朋友們相當厲害,地上、地下、海底一百層樓的家(三本小朋友們超喜歡的繪本書),許多人竟然能將書中各樓層的動物(10層樓便有1個主角,每本書有10個主角,3本書就有30個主角)按順序而且完全不漏的背誦出來,真是驚人!

nEO_IMG_IMG_5154.jpg  

另外一項發現便是,一位一年級的小姐姐主動陪伴在附設幼兒園小妹妹身邊,用稚嫩的聲音唸故事給妹妹聽。雖然小姐姐唸的很慢,有些字的發音也不正確,但她這種愛護照顧小妹妹的精神,真得讓我深深感動。

nEO_IMG_IMG_5078.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