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971.jpg 

5月27日上午我和義工子權哥哥9點10分便抵達東榮國小,雖然天空灰濛濛的可能隨時會下雨,但仍然穿上雪白義工服完成開館作業,並直挺挺的站在圖書志工媽媽、老師及小朋友們面前。

nEO_IMG_IMG_4930.jpg    

「周小姐早安!老師早安!各位小朋早安!」禮貌性跟大家問安後,便直接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4936.jpg  

「海鷗叔叔!我要那本海底100層樓的家」、「我要生氣王子」、「我要30層樓的30隻貓咪」……

眼尖的小朋友馬上就發現了書車上的新書(很多都是近期才出版的),爭相搶著要看。

nEO_IMG_IMG_4956.jpg 

喂!你們看,有整套的尋寶記哩!還有吳哥窟歷險記、三國笑史,真是太酷了!」有些孩子邊呼朋引伴邊發出讚嘆聲,好似發掘了寶藏一般。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閱讀區裡便座無虛席。

nEO_IMG_IMG_4962.jpg

周小姐(圖書志工媽媽)忙著發閱讀尺,我和子權負責協助取放書及伴讀;三位大朋友被一群輪番上陣的小朋友操到翻。

nEO_IMG_IMG_4934.jpg  

不論是上閱讀課班級的同學,或者下課期間自行前來的同學,各個都把握時間認真看書。

nEO_IMG_IMG_4948.jpg    

他們專注看書時的神韻及燦爛笑顏,既可愛又迷人。

nEO_IMG_IMG_4969.jpg  nEO_IMG_IMG_4977.jpg  

活動期間雖然偶有小雨,卻無法阻斷小朋友們的求知熱情。

nEO_IMG_IMG_4961.jpg  

二個多小時很快地過去,閱讀活動終究畫上了句點。

這一天,大家又一起享受閱讀並且感受幸福!

nEO_IMG_IMG_4974.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