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545.jpg  

5月16日(星期六)和筱婷、怡靜兩位大二義工同學到聖若望教堂,替璞玉計畫的孩子們提供每個月乙次的書車閱讀服務。

nEO_IMG_IMG_2725.jpg  

上午是信、望班的書車閱讀課時間,這兩班中高年級同學相當自律的各自看書,書車旁即閱讀區裡隨時有志、義工哥哥姐姐協助取放書及伴讀陪玩,一切顯得輕鬆自在又開懷。

nEO_IMG_IMG_4493.jpg  nEO_IMG_IMG_4503.jpg   

看書看累了,便到書車旁的空地上打羽毛球伸展伸展筋骨,相當不錯。

nEO_IMG_IMG_4465.jpg  

愛班同學則在教室裡認真跟著老師學習手語歌。

nEO_IMG_IMG_4461.jpg  

用完午餐後的休息時間,許多小朋友不睡覺仍然跑來看書,但日正當中又沒風閱讀區裡相當悶熱。

nEO_IMG_IMG_4516.jpg  

於是叫他們將書帶回教室看(教室裡有放冷氣比較舒適),午休後再把書拿來歸還就好。我和兩位義工姐姐必須留在閱讀區裡忍受暑氣,等著午休後繼續替小朋友們服務。

nEO_IMG_IMG_4462.jpg  

下午輪到愛班(低年級)來上閱讀課,這一班孩子是最可愛也最會撒嬌的,志義工哥哥姐姐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招呼他們。

 nEO_IMG_IMG_4604.jpg  nEO_IMG_IMG_4588.jpg  

畫畫、聽故事、走迷宮,每一項他們都不想錯過。

nEO_IMG_IMG_4563.jpg  nEO_IMG_IMG_4603.jpg    

今天除了海鷗叔叔和書車義工之外,善牧基金會另外安排了許多位志工哥哥姐姐來陪伴小朋友。

nEO_IMG_IMG_4533.jpg  

志工哥哥姐姐們的組成有這裡的畢業生、嘉義大學幼教系(教育學系)的學生、崇仁護校的學生,還有我們南華大學生死系的學生,超讚!

nEO_IMG_IMG_4500.jpg  nEO_IMG_IMG_4585.jpg  nEO_IMG_IMG_4480.jpg  

每趟服務行程都會有不同的感動及收穫,一點一滴的將它記錄下來,替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nEO_IMG_IMG_4581.jpg  nEO_IMG_IMG_4584.jpg     

本日的另一項新發現,就是教堂側門入口處右方(閱讀區後半段)新裝設了一台開飲機,如此一來小朋友們在這麼熱的天候時便隨時有冰水可以喝了,真是感謝教堂裡教友們的提供。連我和義工們都能受惠使用,真是貼心。

nEO_IMG_IMG_4535.jpg  

可愛的璞玉孩子們,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