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177.jpg  

連日來出車加上重感冒纏身,本日將書車開到民雄幼兒園時,身子已不堪負荷。幸好今天已經是星期五,撐完這場次行程明、後天就可以好好的休息,於是拖著不適的身子,繼續領著4位義工姐姐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

nEO_IMG_IMG_3911.jpg  

在小朋友們進場看書之前,姐姐們從書車上挑選了許多書籍充電,準備待會兒要讓每位小朋友開心聽故事,盡情神遊於童話故事的奇幻世界裡。

nEO_IMG_IMG_3920.jpg  

閱讀活動開始,一個班級接著一個班級的師生魚貫進場,閱讀區裡和中庭走廊上佈滿了認真看書、畫畫、玩遊戲的小朋友身影。

 nEO_IMG_IMG_4110.jpg  nEO_IMG_IMG_3929.jpg

nEO_IMG_IMG_4052.jpg    

4位義工姐姐分工合作,輪流在車梯旁維護安全、協助取放書,並進到閱讀區裡伴讀、說故事。

nEO_IMG_IMG_4038.jpg  nEO_IMG_IMG_3965.jpg  

義工姐姐們說故事的功力相當深厚,小朋友們圍繞在她們身旁專心聽講、開心互動。

 nEO_IMG_IMG_3986.jpg  nEO_IMG_IMG_4002.jpg   

這幾位小弟弟看恐龍書看到相當HIGH,還要把書本拿起來啃,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3951.jpg  nEO_IMG_IMG_3949.jpg  

每位小朋友都笑嘻嘻的盡興看書,相機鏡頭到面前時還會配合擺POSE,相當可愛。

  nEO_IMG_IMG_4011.jpg  nEO_IMG_IMG_4054.jpg

nEO_IMG_IMG_4066.jpg  

來看書的小朋友人數真得很多,閱讀活動才進行到一半,我已經進到廁所裡上吐下瀉兩回。硬撐著虛弱、狂咳不停的身子,繼續把後半段的閱讀活動完成。

nEO_IMG_IMG_4063.jpg  nEO_IMG_IMG_4112.jpg  

當最後一個班級小朋友說:「謝謝海鷗叔叔!謝謝姐姐!」離場返回教室時,閱讀活動圓滿結束。

nEO_IMG_IMG_4131.jpg

nEO_IMG_IMG_4146.jpg 

總算是撐完了這場服務行程,和4位義工姐姐一同完成收閉館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