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768.jpg   

暫別四個月,104年度善牧基金會嘉義兒童周末璞玉計畫班隊終於開課啦!4月18日(星期六)上午帶著筱琳、筱筑2位義工再度來到了熟悉的聖若望教堂。

nEO_IMG_IMG_2701.jpg  

璞玉孩子們看到書車現身教堂,興奮的喊著:「書車來了!海鷗叔叔來了!」

nEO_IMG_IMG_2725.jpg  

才剛完成開館工作,和COCO老師寒喧問候時,信班高年級同學已迫不及待地殺進閱讀區裡看書。

nEO_IMG_IMG_2709.jpg  

nEO_IMG_IMG_2719.jpg  

2位大一義工姐姐陪著他們一起看書、聊天,氣氛相當愉悅。

nEO_IMG_IMG_2732.jpg  

在信班同學上閱讀課的同時,望班中年級同學在教室裡上勞作課,老師還會問問題送獎品,真棒!

nEO_IMG_IMG_2741.jpg  

愛班低年級同學則跟著太鼓老師在閱讀區旁歡樂打鼓,每位小朋友都好認真。

nEO_IMG_IMG_2745.jpg  

午餐完畢,愛班許多小朋友沒睡午覺,結伴跑來閱讀區裡看書。見他們如此好學,我和兩位義工姐姐決定不休息,繼續加場來替他們服務。

nEO_IMG_IMG_2769.jpg  

nEO_IMG_IMG_2757.jpg  

在大家盡興看書之際,四歲的小媛妹妹和三歲的祥祥弟弟跟著媽咪也來參加閱讀活動,這對小姐弟已經第三次來看書(上次來看書是半年多前),是我們雲水書車的忠實粉絲。

nEO_IMG_IMG_2802.jpg  

姐弟倆除了模樣長得可愛之外,反應快、說話溜還超愛看書,大家都相當疼愛他們。

nEO_IMG_IMG_2787.jpg

nEO_IMG_IMG_2788.jpg  

下午輪到望班同學來上閱讀課,不論男同學或女同學,都喜歡湊在一起找威利、走迷宮,有的還會給義工姐姐們出題考試,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2791.jpg  

nEO_IMG_IMG_2765.jpg   

15時開始是自由活動時間,看書看得意猶未盡的同學繼續留在閱讀區裡趕進度,其它同學則選擇跳繩、玩捉迷藏、打羽毛球、躲避球等休閒活動。

nEO_IMG_IMG_2752.jpg  

nEO_IMG_IMG_2805.jpg  

應小朋友要求,我和義工姐姐也會輪流陪伴他們打球、一同暢快揮汗,很是過癮。

nEO_IMG_IMG_7046.jpg  

15時30分閱讀活動結束,完成收時閉館,與老師、小朋友們揮手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