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176.jpg  

1月20日(星期二)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展翅前往的服務點為中埔鄉同仁國小,隨車義工是文創系一年級的健晟哥哥和資管系一年級的姀媗姐姐。兩位義工同學都是新加入的工作夥伴,竭誠歡迎他們,也感謝其辛苦付出。

nEO_IMG_IMG_0339.jpg  

在閱讀活動開始前,見到林主任和各班級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在為後天「義賣活動」的事情預作準備,一張張長條桌上擺滿了同學們無私奉獻出來的玩具、玩偶和飾品,還標上了義賣價格。

nEO_IMG_IMG_0145.jpg  nEO_IMG_IMG_0130.jpg  

每逢歲末年終,同仁國小全校師生都會舉辦這項公益活動,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慈善機構,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此活動不僅能助人,更深具正面教育意義。

nEO_IMG_IMG_0153.jpg  

閱讀活動開鑼囉!小朋友們又歡歡喜喜的來看書、上閱讀課。

nEO_IMG_IMG_0149.jpg  

nEO_IMG_IMG_0231.jpg  

義工哥哥姐姐們周到的提供取放書服務,還貼心為小朋友們伴讀、說故事。

nEO_IMG_IMG_0225.jpg  

健晟哥哥很厲害,還會親自教導小朋友畫畫。

nEO_IMG_IMG_0221.jpg  

姀媗姐姐也不是省油的燈,帶著小朋友逐字逐句朗讀並教導正確發音,更用遊戲、強答的方式,來提升他們的注意力和閱讀興趣。

 nEO_IMG_IMG_0333.jpg  

哥哥姐姐們表現得太棒啦!小朋友都超愛他們,也相當開心。

nEO_IMG_IMG_0326.jpg  nEO_IMG_IMG_0323.jpg  

曾老師全程陪伴一甲、二甲小朋友們上閱讀課,下課期間還會運用車上書籍來替四年級女同學講解,讓我非常感動。

nEO_IMG_IMG_0313.jpg  nEO_IMG_IMG_0336.jpg  

司令台旁的操場上,老師們帶著班上同學在練習射紙飛機,一探究竟後,原來校內下午要舉辦一場紙飛機射遠比賽,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0238.jpg  nEO_IMG_IMG_0237.jpg  

今天校內小朋友們看書看得很HIGH,隨處可見到他們的燦爛笑顏。

 nEO_IMG_IMG_0324.jpgnEO_IMG_IMG_0325.jpg  

這兩位二甲女同學很鮮,硬是把姀媗拉走,要她陪玩「一二三木頭人」。

nEO_IMG_IMG_0337.jpg  

同仁國小本學期最後一場閱讀服務行程,在熱鬧、溫馨、愉悅的氣氛中劃上了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