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692.jpg  

如果你(妳)問我什麼地方叫做天堂?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妳)說:「充滿孩子純真笑容的地方就是天堂。」

nEO_IMG_IMG_5701.jpg  

nEO_IMG_IMG_5644.jpg    

受到冷氣團影響,連日來嘉義地區都籠罩在又溼又冷的陰霾氣候下。但今天太陽公公很慈祥,一早就探出頭來露著微笑,似乎在告訴我們,牠知道本日是出車服務的日子,所以特別送了個「晴朗舒適」的天候,好讓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地看書、活動活動筋骨。

感謝天公作美,懷著好心情,與義工們驅車來到東榮國小。我們完成開館作業和場地整備工作後,準備展開3個小時的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5746.jpg  

國小裡的2位圖書志工媽媽和QQ小弟弟(其中1位志工媽媽的小寶貝)在活動開始前來到閱讀區與我們會合,將協助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一同服務每位來看書的小朋友。志工媽媽們總是那麼熱心與親切隨和,而QQ小弟弟依舊稚嫩可愛。

nEO_IMG_IMG_5741.jpg  

隨著上、下課的鐘聲,閱讀活動依不同步調進行著。上課鐘響,來上閱讀課班級的同學選完書後可以慢條斯里的看足40分鐘的書;下課鐘響,喜愛看書的同學以百米速度衝到書車旁,急急忙忙拿了閱讀尺,選定要看的書後,便進到閱讀區裡猛K,為的就是要把握住短暫10分鐘或20分鐘的寶貴下課時間。一樣的閱讀活動,相同的場地與服務,卻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nEO_IMG_IMG_5706.jpg  

nEO_IMG_IMG_5693.jp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有4年甲班、4年乙班和5年丙班等3個班級,每一位同學都活潑有勁也相當熱情。這些中、高年級的學生已經相當有定見,會依自己喜好很快找到想要看的書籍,漫畫、短篇小說、散文、百科叢書…,各類書籍都獲得了他們的青睞。

 nEO_IMG_IMG_5780.jpg  

nEO_IMG_IMG_5653.jpg  

當然啦!他們一樣喜歡擠到書車上的「兒童專區」裡參觀,也會將適合低年級同學及幼兒園小小孩的書籍拿來把玩,玩著玩著還會笑得合不攏嘴呢!有夠搞笑。
 
nEO_IMG_IMG_5787.jpg  
nEO_IMG_IMG_5784.jpg  
 
由於氣候相當宜人,所以前來參加閱讀活動的師生人數非常踴躍,總計超過100人次。大家一邊開心看書,一邊曬著暖呼呼的太陽,臉上不時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在當下,看到孩子們的燦爛笑顏,總是會被深深感動,也分享了他們所帶來的喜悅。果真,充滿孩子純真笑容的地方就是天堂!
 
nEO_IMG_IMG_5649.jpg  
nEO_IMG_IMG_573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