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099.jpg    

本日又有旅遊系一年級的「姿雁姐姐」、「心詠姐姐」兩位新朋友加入我們書車義工團隊,隨我到山區的太平國小服務,真是開心,也特別歡迎及感謝她們。

  nEO_IMG_IMG_5187.jpg  

書車9點20分抵達太平國小,把車停妥,帶著義工姐姐們進行開設作業,一切就緒後就等著活潑可愛的同學們前來看書。

今天山區的氣候宜人,是個非常適合戶外閱讀的日子,所以校內的老師和各年級同學們都來參加了閱讀活動,很是熱鬧。

nEO_IMG_IMG_5179.jpg  

兩位義工姐姐很快便和來看書的同學們打成一片,親切地在他們身旁陪讀、解說,並替他們提供取(放)書服務。小朋友們有了義工姐姐伴讀伴玩,讀起書來更加有勁且笑聲四溢。而身高170公分的姿雁姐姐,是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30多位義工姐姐中,第一個可以不用梯子,直接取(放)展示架上書籍的女生,真得好棒!當下趕緊給予她讚美,外加拍拍手。

nEO_IMG_IMG_5169.jpg      

nEO_IMG_IMG_5205.jpg  

一年級的同學們總是最活潑、好動的一群,來看書時總是會提出許許多多奇怪的問題,讓你永遠回答不完,也喜歡幾個人共同討論、一起玩耍。今天看到1位男同學在玩手指漫遊遊戲書(必須閉起眼睛,用手指感觸書本中所設計的浮凸線條順走過關),結果身邊還有2位女同學在嚴格把關,伸出小手來遮住他的眼睛,深怕男同學會偷看呢!

nEO_IMG_IMG_5200.jpg  

五年級的3位女同學一時興起,搶著玩起低年級小朋友最愛的畫畫本,結果造成幾位一年級小朋友玩不到,一直吵著要。

nEO_IMG_IMG_5195.jpg  

嘉叡弟弟今天又拉著媽媽的手一起來看書,這位小嘉賓從3歲多來我們書車看書,到現在已經4歲多了,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粉絲。

nEO_IMG_IMG_5139.jpg  

 在老師、同學們的熱情參予下,太平國小本學期的最後乙次書車閱讀活動圓滿落幕。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與愛護,並敬祝幸福平安!新年快樂!

nEO_IMG_IMG_509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